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做好暴雪等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做好暴雪等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5-11-25 09:10:43 来源:菏泽日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经济开发区、菏泽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

  从11月23日夜间开始,我市大部分地区相继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且降雪持续,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为切实做好暴雪等灾害性天气的应对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迅速开展除雪除冰工作。面对突出其来的暴雪天气,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急行动起来,采取各种方式,迅速开展除雪除冰工作。各级城管、环卫等相关部门单位要采用机械扫雪、人工清扫、喷洒除雪剂等方式,立即清除城市道路积雪。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高速公路等道路的除雪工作,确保公路畅通有序。城镇沿街各单位要实行门前“三包”,及时主动清扫门前积雪。

  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公安交管部门要增加上岗警力,加大路面巡逻监控疏导力度,特别是对积雪、结冰和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要增设警示标志,严查超速、超载等违章行为,努力减少事故隐患。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认真做好灾害性天气的各项应对准备工作,确保交通畅通安全。铁路部门要加强运输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做好应急运力的储备和配置,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避免旅客滞留现象发生。

  三、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供暖、供气、供水、供电等保障工作。确保居民正常生活秩序。要加强各类管线、线路和设备的巡查检修,密切监测线路覆冰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防止因雪造成供应受阻。

  四、强化企业生产安全管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结合当前天气变化特点,积极指导和督促各类生产企业加强各环节的安全防范。严格危险化学品和剧毒品的生产、仓储和运输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防止因冰冻造成装置和管线破裂引发危化品泄漏事故。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户外作业的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防因雪出现设施倒塌、高处坠落等事故的发生。

  五、努力减轻暴雪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各级农业、畜牧、水产等部门要及时向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做好各项应对工作,防止畜禽屋舍和蔬菜大棚因雪压而倒塌,力争把雪灾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六、继续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警预报。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提高预报的准确性和提前量,增强各项应对工作的针对性。新闻媒体要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应对雪灾。

  七、切实加强对暴雪应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组织开展各项应对工作,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对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应对雨雪冰冻气候的督导检查,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的应对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11月24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