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铸就幸福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电商铸就幸福梦

2015-12-04 09:24:25 来源:菏泽日报

  因为有信心的支撑,自己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在市场竞争中几经摔打的赵妍红,其服装厂和淘宝店铺现已成为党集镇电子商务经济发展的崭新亮点。

  成武县党集镇祥顺源服装厂总经理赵妍红是带领当地群众致富的“能人”,她的服装厂和淘宝店铺现已成为党集镇电子商务经济发展的崭新亮点。可回想起自己的创业路,赵妍红却说:“人,要有一股精神来支撑,正是因为信心的支撑,我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创办自己的服装厂之前,赵妍红一直在服装厂做缝纫工人。“其他工人都抱怨工资低、待遇差,我知道那都无济于事,只有自己努力才能改变命运,不能一辈子给别人打工,我也要自己当老板。”于是,勤奋的赵妍红开始悄悄地“偷师学艺”,当其他工人只是拼命地为了一道工序纠结时,赵妍红却已经从裁剪师傅那里学会了裁剪,学会了量衣打样;当其他工人下班出去玩时,赵妍红却已经利用忙里偷闲的工夫和面料师傅唠上嗑,学到了识别简单衣服的面料组成等;在其他工人埋头加工衣服时,赵妍红却从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到演出服、影视服等服装产品的销售空间大、市场前景广阔……

  工夫不负有心人。在摸熟了所有程序后,赵妍红决定和家人共同筹资,在曹县苏集镇龚楼村建设服装小作坊,从事演出服、影视服装的加工与销售。可是当全部的家当都耗在已经做成和半成的各款演出服上的时候,赵妍红却迎来当头一棒。“演出服没有市场,得找到商户来批发我们的衣服才能把钱换回来。我就开始跑东跑西,终于请来了一小批客户愿意接受这些服装。”赵妍红说。可麻烦接踵而至,由于客户们的利益是共同的,他们抓住了赵妍红的弱点开始杀价,虽然赵妍红生产的服装是当季的新款,但客户居然要当库存处理。老练的客户们把价格砍到赵妍红没有一点利润,还倒贴了17%的成本。首次创业,赵妍红和家人就欠下别人六七万元的外债。

  正当赵妍红一筹莫展之际,2015年2月底,成武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吹响了发展电子商务的号角,党集镇政府向群众大力宣传发动,制订了发展点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和优惠政策。加上近几年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又让赵妍红看到了加工销售演出服的契机。于是,她和丈夫商议,毅然放弃在曹县的小加工厂,低价出售转让,回到自己家乡党集镇大李庄行政村再次创业。

  第二次再创业,赵妍红成熟了很多。这次,她在淘宝网上注册了网店,以祥顺源名字在工商部门进行了注册登记。赵妍红将演出服定位群体为普通工薪阶层,价格在20—50元之间。赵妍红自己就曾经是个普通小缝纫工,知道自己不舍得浪费辛苦攒下的钱,所以她坚持薄利多销原则。有舍必有得,赵妍红终于用超群的质量和款式赢来了一批信任度较高的客户。工厂进入了良性循环!

  如今赵妍红的小工厂已经初具规模,占地300平方米,员工35人。该厂以“淘宝网店+服饰加工销售”电子商务经营模式,年产各种演出服、戏服、民族服等服装10万件以上,销售网络遍及全国。目前,拥有2个淘宝店,合作伙伴60多家。

  赵妍红成功了,附近许多年轻人慕名而来,向她学习成功经验。对此,赵妍红倾囊相授,她说,大家一起开网店,一起抱团努力闯市场,共同发展,才会有更大的收益。“同行不是冤家,而是相互宣传、互相扶持的伙伴。”赵妍红说。        记者  杨 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