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玉阁:有梦想,就要勇敢去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邓玉阁:有梦想,就要勇敢去闯

2015-12-08 11:06:46 来源:牡丹晚报

  在农产品资源丰富的鲁西南大地,杂粮种类丰富品质优良,怎样让这些杂粮通过科学配比营养走上市民的餐桌,成为邓玉阁一直追求的梦想。

  从一个人“孤军奋战”到一个过百人的企业,从一间10余平方米的办公室到一个创业园区,不到3年的时间,邓玉阁带着心中的梦想,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要让更多人了解家乡的农产品

  12月6日,牡丹晚报记者在昭宝创业园见到邓玉阁时,她正坐在电脑前与客户进行交流。

  经过不到三年的打拼,邓玉阁,这位1989年出生的创业大学生,如今已是整个昭宝创业园的负责人。

  邓玉阁出生在农业资源丰富、有着“齐鲁粮仓”美称的菏泽。怎样让家乡品质优良的杂粮走上更多人的餐桌,是她从小就有的想法。

  “一个人如果不为自己的梦想去创业,就一定会为别人的梦想去打工,趁年轻就应该去经营自己的梦想,就算失败了,也是青春时的美好回忆。”邓玉阁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她现在就是在追逐自己的梦想。

  大二时,邓玉阁和几名高中同学报名加了“大学生创业大赛”,凭借精心整理的推销菏泽的特产策划方案,成功进入全国百强。

  也正是通过这次比赛,邓玉阁对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初的梦想,在她踏进社会后开始慢慢发芽。  

  辞掉工作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

  2012年冬天,新闻专业毕业的邓玉阁在毕业后第二年,如愿成为一名新闻人。

  从事媒体行业有着更敏感的职业嗅觉,邓玉阁发现身边的一些朋友和同事家中购买了豆浆机,但大多处于闲置状态。

  “大家都知道豆浆好喝,可食材如何配比更营养,大家都非常迷茫。”邓玉阁对牡丹晚报记者说,她当时就想,市场上能不能有一种将营养配比好,量够一次喝完的豆浆原料小包装。

  工作之余,邓玉阁在淘宝网上经营一家名为“格格堂”的店铺,主要经营一些菏泽当地的农产品。由于没有知名度,她半年的交易量也只有两单。

  “虽然最初交易量很少,但通过自己的摸索,我慢慢了解了网上销售的一些经验。半年后,我经营的网店像一粒破土的种子,慢慢发芽成长,网上交易量逐渐上升。”邓玉阁说,当事业开始趋于平稳定后,冷静下来才发现现实距离心中的梦想越来越远,人生规划打算从新调整。

  2013年冬天,邓玉阁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她辞掉了工作,开始创业。通过“招兵买马”,她打算先从自己比较熟悉的网商做起,产品就是家乡生产的稻谷、玉米、高粱等杂粮。

  借互联网为农产品插上翅膀

  怀揣仅有的35000元钱,邓玉阁租了一间10平方米的五谷杂粮配比室,开始耕耘自己的梦想。

  就这样,一路艰辛,一路坎坷,邓玉阁一直坚持着,其中的艰辛与不易或许只有她自己才能体会。

  2014年,邓玉阁成立了菏泽昭宝实业有限公司,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互联网+农业”发展成一种为农民带来切实益处的模式。

  产品质量是邓玉阁紧紧握住的一条线。

  邓玉阁拥有自己的种植基地,为确保产品质量,全部采取绿色种植,从农作物的育苗、种植、收获,技术人员全程跟踪严把质量关。在产品包装车间,工人们遵循科学的配比与搭配采取真空包装,精挑细选确保产品万无一失。

  如今,“格格堂”已成为产品的品牌。在“淘宝特色中国·菏泽馆”开馆当天,公司销售额达十几万元。“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格格堂”品牌的五谷杂粮被评为消费者最喜爱的产品。

  2015年6月,总投资1亿多元的昭宝创业园成立。邓玉阁想把自己这三年来在农产品电子商务领域得到的一点经验形成规模,让更多人、更多企业、更多农民参与。现在,园区内已经孵化上百个农民进行创业和五十多家企业从事电商交易。

  “梦想既然已经启动,就应该让它在自己的努力下散发出更加灿烂的光彩。”邓玉阁说,她打算今后通过自己经营的高端电子商务销售团队,挖掘更多菏泽优质农产品进行销售,培育品牌,让家乡的特产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牡丹晚报记者 赵德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