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在段楼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爱心,涌动在段楼村

2015-12-19 09:00:10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一场大雪压塌了孤寡老人的房子,消息传出后,从联包干部到后方单位,从村干部到普通群众,以真情感动真心,以爱心传递真情,展开了一场将爱进行到底的接力赛—— 

  近日清晨6:00,天刚蒙亮。单县东城办事处工商所所长、联包段楼村的干部徐学礼冒着雪后的严寒,到村里为困难群众送过冬的帮扶物资。虽然路上湿滑颠簸,但他一颗焦灼的心早已“飞”到了段楼:昨晚,孤寡老人徐贵轩的房子因雪坍塌了,一定要尽快安置好老人的生活起居。

  孤寡老人徐贵轩是徐学礼在联包村工作中,第一批重点走访的对象,也是他一直重点帮扶的对象之一。老人年过70,无儿无女,在村里也没什么亲戚。平时,徐学礼常到他家里探望,给他带些生活用品,组织周围邻居帮他做些家务活。如今,徐贵轩的房子被大雪压塌了,被暂时安置在邻居徐红军家。徐学礼暗自思忖:“徐贵轩老人年纪大,在邻居家饮食起居也不是个归宿,应该给老人建个住房才是长久之计!”

  在徐红军家里,徐学礼对徐贵轩嘘寒问暖,为老人铺上棉被,穿上棉大衣。他忙中一抬头,看到了段楼村党支部书记段郭存等几个村两委班子成员正推门进来。段郭存进来后,一把抓住了徐学礼的手,激动地说:“徐所长,我们正想给你汇报这个事,你就自己主动‘找’上门了。看来,给老人建房子的事,我们应该是想到一块了。”他们挨着床边坐下来,商议给徐贵轩老人建房子的事。徐学礼说:“村里群众有了困难,我是联创干部,应该第一个出头。建房资金也不是小数目,我觉得,咱们应该一方面积极协调、申请县里的‘危房改建扶助金’;同时,也要发动群众,大家一起出力出工,争取用最短的工期,把老人的房子建起来。”接着,徐学礼又说:“我个人捐出5000元,作为老人建房的款资……”

  一番真情感召下,村两委班子也纷纷慷慨解囊,有人捐500,有人捐1000,很快就凑齐了10000多元。他们的一片真情感动了在场的群众,一些群众现场捐出了100、50等数额不等的款资,还有些群众表示要出工、出力、出物资帮徐贵轩老人盖房子……

  次日,徐学礼到单位,向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志卫汇报了到段楼村开展联创活动“送温暖”的情况,重点、详细地汇报了要为徐贵轩盖房子的事情。李志卫深有触动地说:“老徐,你为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我们要把办事办好!联创活动也不是联包干部一个人的事,咱们单位更要大力支持。你家里也不富裕,这钱就由咱质监局带头捐出。你,是功劳最大的牵头人!”

  目前,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扶下,徐贵轩老人的三间大瓦房已经破土动工,几日后就能建成。大家出钱的出钱,出工的出工。“现在,还有人陆续为老人捐助善款。等到县里的‘危房改造扶助金’批下来后,多余的钱都用在徐贵轩老人的衣食住行上,争取使这位孤寡老人的生活质量有一个好的改善!这,是我们联创干部和后方单位的心愿,也是所有热心群众的共同心愿!”徐学礼感慨地对记者道出了所有热心人的心里话。

  通讯员 谢丽 记者 王富刚

  

(责任编辑:范卉蕾)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