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点赞!鄄城教师邢斌赴济南“捐髓救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他点赞!鄄城教师邢斌赴济南“捐髓救人”

2016-01-06 10:49:31 来源:牡丹晚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记者 淑娅) 本报2015年12月22日曾刊登《鄄城一教师将赴省城“捐髓救人”》一文,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1月5日,牡丹晚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鄄城一中教师邢彬已于1月2日赶赴省城,目前正在进行手术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将在1月7日采集造血干细胞。

  1月5日下午,牡丹晚报记者拨通了邢彬的电话,他刚刚在济南千佛山医院注射完动员剂。邢彬在电话里说,1月2日他赶到济南,目前正在济南千佛山医院做手术前各项准备工作。前往济南当日,菏泽市红十字会和教育系统的领导还专门为他召开了欢送会,让他深受感动。到济南后的第二天,他在济南千佛山医院进行了抽血化验,目前,每天都要到医院打两针动员剂。

  “打动员剂是术前准备工作的一项,就是把骨髓里面的造血干细胞激活,让其进入血液,待条件成熟后,再进行过滤提取。”邢彬表示,由于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常识比较了解,目前心情很放松。虽然浑身骨骼有点疼痛,但医生告诉他这是正常反应,自己也能够忍受,其他并没有什么不适。

  “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种精神和品格,而敢于捐献是一种勇气,如果能配型成功就是一种缘分。”邢彬说,由于大多数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情况了解较少,愿意、敢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相对更少,而真正能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情况更是少之又少。

  “我目前还不知道患者的信息,就知道他在北京一家医院等待骨髓移植。如果允许,我想去北京去探望他,鼓励他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我也想通过自己的举动,呼吁全社会更多的人去关注白血病患者,让更多的志愿者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从而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邢彬说。

  

  相关链接

  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

  造血干细胞移植能治疗哪些疾病?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性、地中海贫血、急性放射病、某些恶性实体瘤、淋巴瘤等造血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造血干细胞?它能再生吗?

  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可以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的一类细胞。造血干细胞来源于红骨髓,可以经血流迁移到外周血液循环中,不会因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而损坏造血功能。

  什么是造血干细胞移植?

  正常人的造血干细胞通过静脉输注到患者体内,重建患者的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达到治疗某些疾病的目的。

  捐献造血干细胞影响身体健康吗?

  不会。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进行着生成、衰老、死亡的循环往复,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