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崔存现和他的亲情电话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暖男崔存现和他的亲情电话

2016-01-23 09:58:43 来源:菏泽日报

  近日,笔者来到定陶县张湾镇老河张行政村坯墙赵自然村,了解到了暖男崔存现和他的亲情电话的故事。

  这是一个普通的农家院落,三间平房,几间厢房,几个玉米囤排在房前的院子里,门口旁挂着一串红辣椒,农家生活气息是那样浓郁。屋里虽然没有高档家具,但是收拾得异常干净,没有任何异味。在东间的床上躺着一个女人,她就是崔存现的妻子户山花。

  这是一个面容姣好的农家妇女,由于长久卧床不起的缘故,户山花的脸色看上去有点虚肿和苍白。提起丈夫照顾自己的事情,户山花情绪激动,她流着眼泪说:“是我连累了存现,没有他,我恐怕骨头都沤烂了!”

  在户山花的床头,放着一部红色的无线电话,免提键用胶带粘着。崔存现说,这已经是他买的第二部固定电话了。稍后,他叹了一口气,和笔者谈起了自己照顾妻子的故事。

  崔存现说,1981年,经人介绍,他和邻村姑娘户山花结为夫妻。婚后,夫妻俩互敬互爱,羡煞了不少青年男女。在以后的日子里,随着孩子的出生,家里的经济负担也沉重起来。为了养家糊口,崔存现多种棉花,夫妻二人一天到晚泡在地里,除草、打药、施肥、逮虫,忙得常常忘记了吃饭,但日子仍然过得十分紧巴。

  屋漏偏逢连阴雨。在第三个孩子出生的时候,妻子户山花不幸患上了类风湿性疾病,开始时,只是一只手臂麻木不能动,后来迅速传遍全身,整个人都不能动了。崔存现慌了,先后花费20多万元,跑遍天津、北京、河南等大医院,妻子的病情仍没有好转,就这样成了一个浑身不能动的病人。

  从一个四肢健全,行走自如的人,一下子变成了浑身不能动的病人,强烈的反差使户山花痛不欲生。她绝食,又哭又闹,无缘无故地对崔存现发脾气。崔存现忍着,千方百计哄妻子开心,他知道妻子心里难受啊!为减轻妻子的痛苦,崔存现把彩电放在妻子床头旁的桌子上,三天两头给妻子改善伙食。夏天给妻子撑上蚊帐,安上风扇;冬天给妻子弄来电热扇,盖上软和的新被子,有空就给妻子按摩,擦身洗脚。在崔存现的精心照料下,户山花虽然在床上躺了23年,却从没有生过褥疮。

  作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崔存现不仅侍弄庄稼,还要照顾几个未成年的孩子。为此,崔存现白天干活,夜里做家务,给妻子和孩子们缝缝补补,常常几个晚上不休息。

  崔存现有10亩责任田,离他的家有1公里。为了照顾妻子和做农活两不误,原先,崔存现都是两个小时回家一次。2007年,崔存现花费500多元买了一部手机,在妻子床头安了一部固定电话,做到随叫随到。

  固定电话是买来了,但让户山花接打电话却成了一个大难题。由于瘫痪多年,户山花的两只手成拳头样握着,根本伸不开,拿不起听筒,没法按号码,这电话又怎么打呢?

  但崔存现自有他的办法。他用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耐心地教妻子用拳头按亲情电话号码。然后,他又用胶带把免提键粘住,这样,户山花就可以随心所欲地给崔存现打电话了。

  户山花给丈夫打电话的内容一般都十万火急,很少有温情脉脉的内容。比如,她身体不舒服了,想大小便等等。因此,一旦接到妻子的电话,崔存现不论做什么,都会骑上电动自行车,一路飞奔地往家赶。回家把妻子伺候好了,再去干别的事情。

  通讯员 张广亮

  

 

 

(责任编辑:慧丽)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