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才九岁,我有点儿法就要帮助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她才九岁,我有点儿法就要帮助她!”

2016-01-28 10:22:55 来源:牡丹晚报

  9岁的王丹阳是定陶清华园学校三年级学生,去年7月被检查出患有非霍金性淋巴癌。长达半年的化疗,让她承受着同龄人不该承受的疼痛,更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

  王丹阳在学校品学兼优。班主任王璐老师特别心痛她,一直说:“她才九岁,我有点儿法就要帮助她!”  

  这么小的孩子,太可怜了

  2015年7月,放暑假后,看到小伙伴兴高采烈地在户外玩耍,定陶县杜堂镇徐楼行政村仁屯村的王丹阳羡慕死了。

  因为一直发高烧,她只能呆呆地坐在卫生所的板凳上输液。发烧一周,打了一周的针,高烧没退,小丹阳的眼睛却肿了起来,脖子上还出现了疙瘩。

  父母感觉不对劲,就带着王丹阳赶到菏泽市立医院。医生检查后,说小丹阳像是患有败血症。医生的话,让王丹阳母亲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在济南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又做了一遍更详细的检查,王丹阳确诊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也就是众说周知的白血病的一种。医生把病情告诉小丹阳的父母,他们的脑子一片空白。

  王丹阳的父母在定陶陈集开着一家馍店,家境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

  为给孩子看病,他们把馍店关了。在山大二院治疗时,小丹阳的高烧一直反复,已经做了七次化疗,医生说一直做化疗也不行,最好的办法就是做骨髓移植。

  王丹阳住院半个月后,班主任王璐才得知她患病的消息。

  “我在放假前布置的作业中,其中一个就是暑假每周都要给我打电话,汇报在家中的学习情况。半个月没接到丹阳家人给我打的电话,我一直比较担心。后来,我才得知她患上了白血病。”定陶清华园学校王丹阳的班主任王璐昨日告诉牡丹晚报记者。

  “自从得知孩子的病情,我就经常和她父母联系,一直关注孩子的病情。孩子的爸爸告诉我,孩子的治疗费已经花了近30万元,欠下10多万元。”王璐说,王丹阳的母亲向学校求助时,已接近学期末,学校比较忙,就把捐款时间延迟到学校放假。老师们的捐款,加上社会捐款,目前一共筹集到7万元善款。

  记者问起王丹阳在学校的情况,王璐赞不绝口:“这个孩子品学兼优,且非常懂事,别的老师也经常向我夸赞她。只是这么小的孩子,就要经历这么多次化疗,承受这么多痛苦,真是太可怜了。只希望她尽快好起来,重返校园。”

  七次化疗,孩子目前状态良好

  1月27日,牡丹晚报记者电话联系到王丹阳的爸爸王柱山。

  王柱山说,1月26日,孩子已经开始做第八次化疗。在前七次化疗中,她一直不停地发高烧,温度最高达到41°多,医生建议做骨髓移植。

  “我把孩子的骨髓带到广州做了检查,医生说她的骨髓没问题,可以进行自体移植,移植手术费需要20多万元。”王柱山还告诉记者,孩子的情况目前好了些,今天没发烧,等做完第八次化疗再做检查,如果孩子体内没癌细胞,就不用做骨髓移植了,但医生建议最好做骨髓移植。

  1月27日,王璐带着善款赶到济南,亲手交给了王丹阳。

  “孩子才九岁,只要有一点儿方法,我就要帮助她,希望她早日回到我和学生们身边,同学们都在等着她!”王璐说。

  牡丹晚报记者 赵亚雯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