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锦旗的背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两面锦旗的背后

2016-02-04 10:22:37 来源:牡丹晚报

  2月1日上午,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收到群众送来的两面印有“人民好警察、社会守护神”“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两面锦旗。破一个案子获得两面锦旗?应该有怎样的曲折呢!

  三轮车夜间被撞入沟

  1月20日凌晨5时许,天还没有亮,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值班民警接到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打来的电话。报警人称,在北外环路上,听到一声响,出来后发现一辆机动三轮车被撞在沟里,肇事车辆已经不见了,机动三轮车上的两个人都受伤了,流了很多的血。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事故现场,发现机动三轮车翻在沟里,旁边的血迹触目惊心,在车后长达十米左右遍布车体碎片。通过车体碎片简易拼凑,民警初步认定这些碎片属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而且撞击部位在车体的前头。但是,事故发生在夜间,能见度低,没有路灯,周边人烟稀少,很少有监控能拍摄到路面状况。虽然事故发生地旁边有一个监控录像拍到了事故发生过程,可是因为是夜间,仅仅看到机动三轮车冲向河沟的那一刻,而肇事车辆快速闪过的车影又从何找起?案件从哪里入手?成了民警时刻思索的问题。

  剥茧抽丝查案情

  民警重新整理车体碎片,发现其中一块碎片反面印着陕汽重卡的标志,民警迅速对菏泽市区售卖陕汽重卡的4S店进行排查。经了解,该车是最新款的德隆X3000车型,因为生产台数很少,在菏泽暂时没有开售。知道了肇事车辆的车型。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地分成两组,分别在市交警支队情报中心调取卡口抓拍监控,另一组则在北外环路反复查找路边监控录像,意图排查出肇事车辆的线索。

  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通过调阅600余小时的监控录像、筛选1000余辆车的通行记录,案件仍然毫无进展。与此同时,伤者的家属来电,称两名伤者的病情加重,现在已经转移到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而且依据伤情判断,属于重伤的可能性极大。

  事故发生后的第三天,事故民警对事故发生时间前后十分钟所有路经事故现场车辆的车主打电话询问是否发现可疑车辆,没有得到有利线索。这时,另外一组查看录像的民警通过对事故现场录像一帧一帧地播放,模糊地发现肇事车辆的上面有一个品牌标志,并且车的前头开启着四个车灯。得到这一线索,民警又重新筛选卡口抓拍监控,其中一张图片引起了事故民警的注意。

  这张图片清晰地显示,这辆车的前头开着四个车灯,在车的上头印着陕汽重卡的标志,但是车的前头恰好被另外一辆通行车辆挡住了,无法看到这辆车是否有碰撞痕迹。通过图片,民警还看到一张标有陕V*****的临时号牌赫然放在挡风玻璃的前面。

  疲劳驾驶惹祸端

  发现这一情况,民警迅速与陕西省车管所杨凌分所取得联系,调取该车信息,发现为该车办理临时号牌的是一名姓张的男子。事故民警按照登记的电话号码与张某取得联系,张某承认自己在菏泽市北外环路通行时曾发生过事故,并且肇事逃逸。

  1月26日,张某来到菏泽,被民警带到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依法询问。经询问,张某对自己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他在事故发生时因为疲劳驾驶,并没有注意到前方车辆,直到追尾撞击后才瞬间惊醒,因为天黑没有看到自己撞的是什么车。一方面因为自己准驾车型不符害怕被处罚,另一方面害怕承担责任,所以他没有报警,直接南下来到了湖北省随州市。事故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当天下午1时许,带领张某赶赴湖北省随州市,历时2天1夜,将肇事车辆押送回菏泽。该案历时7天,成功宣布告破,张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通讯员 张 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