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青读研不忘创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赵俊青读研不忘创业

2016-02-17 09:46:34 来源:菏泽日报

  2月14日,家住市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大马庄社区的赵俊青正埋头写着论文,突然她的淘宝旺旺发出叮咚的响声。“春节期间快递都停了,我的淘宝假发也停止了销售。今天是情人节,一大早就有客户下单要了我的假发,很是开心。”赵俊青告诉记者,自己读研期间,利用业余时间开了两个淘宝店。

  今年春节期间她还对社区的粉条做了一个调研,准备把大马庄社区的粉条通过电商这一途径推广出去。“我们大马庄社区是出了名的制作地瓜粉条的专业基地,生产的粉条质优价廉,将它们销售到全国各地,让再外的菏泽人吃上家乡的粉条,一直是我的梦想。”赵俊青说,这一梦想能否实现是个未知数,但我会努力去做。

  赵俊青于2013年考入辽宁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公费研究生,9月份研究生入学后,她发现课程内容少,每天有很多空余的时间,很多同学都去做兼职了。“当时我也去找兼职,去做促销,在沈阳促销一般一天80元,而在餐饮行业打工,每小时不到10元,在这些地方除了能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态度之外,估计学不到其他更多的东西。”赵俊青说,当时她和一位亲戚打电话聊起做兼职的事情,亲戚说认识一位朋友是做假发的,在招聘假发代理,在国内外电子商务网站上销售假发,亲戚建议她可以在业余时间开个淘宝店铺。

  随后赵俊青主动联系了这位供应商,商定了价格和供货方式。2013年11月底我也抱着试试的态度把自己的淘宝店铺开了,刚开始宝贝上架等环节一点也不懂,周围更没有人做电子商务,只能靠自己摸索,之后的一个月在学习空闲的时间,她把自己的店铺开了,宝贝完成了上架和基本的店铺装修,就等待生意上门了,但是淘宝运营并没有想象那么简单,每次听到旺旺叮咚的响声后都异常兴奋,除了做广告推广、找淘宝兼职,或者邀请你加入刷信誉的行业之外,没有一位客户询问。

  期间她把自己上架的宝贝和店铺链接发到各个QQ群和贴吧里,每次发完后就发现自己已经被群主踢出或帖子被封了。以后每天就用手机APP挂着旺旺期待第一位客户的咨询,一个月之后终于来了一位假发的客户。第一单生意是一位外国人自主拍下的,那件假发标价很低,几乎没有多少利润,客户收到假发后默认的好评。

  慢慢的随着店铺自然流量和权重的增加,店铺的生意也逐渐增加。“店铺的生意虽然不算很多,但是每个月的盈利足够我的生活费,还可以把多余的钱积蓄了起来。”赵俊青介绍,5月—8月天气炎热,是假发淡季,销量明显下降。9月份开始进入假发旺季,一直持续到次年4月份,中间假发几乎所有的盈利她都积蓄了下来。她说:“现在积累一些资金,为了下一步更好地进行前向一体化和后向一体化,整个环节都自己运营起来。”

  2014年5月份赵俊青开了第二个淘宝店铺,从开始进入电商行列两年的时间,她有了一笔不小的存款。“我只是电商行列中的一个渺小的一员,经营的收入规模等都无法和大的淘宝和天猫商家无法比拟,但就如很多电商同行们所说的‘一年淘宝、十年社会’,这一年半的时间,我也和各种类型的买家打过交道,店铺也得到中差评,我认为中差评不可怕,电商失败了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当你的经历只作为过去,而没有去积极反思和总结!可怕的是我们没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赵俊青说,自己在经营店铺的同时几乎算是没有耽误自己的学习,2015年5月份获得辽宁省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自己创业的同时还是需要不断学习知识来充实自己,记得永远让自己不断地学习,知识能武装我们的头脑,财富固然重要,但知识是无价的。” 赵俊青说。

  记者 刘兰英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