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将于8月启用

2016-03-08 09:54:43  来源: 牡丹晚报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自去年10月12日开工建设后,一期工程进展十分迅速。牡丹晚报记者昨日从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今年8月份该项目一期工程将整体完工,交付使用后可容纳6000名师生学习和生活。其中,一期工程中的学生公寓、教职工公寓和餐厅将于5月30日前提前完工。根据施工现场的施工图显示,学生公寓将以6人间和5人间为主,学生公寓均配备阳台、卫生间、储存柜等。
                                        部分公寓楼封顶,学生宿舍、餐厅5月完工
    昨天上午,牡丹晚报记者来到该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发现,经过近5个月的建设,原本空旷的建筑工地已经是高楼耸立,教职工公寓楼、学生宿舍、餐厅等7座建筑已经基本成型,后期开工的教学楼、实验楼也已经拔地而起。
    据菏建集团第二项目管理公司副经理蒋兴伟介绍,为保证8月份齐鲁工业大学顺利招生,施工工人正加紧施工进度,一期工程中的公寓楼和餐厅已经主体封顶,将于5月30日前完工。
    “这7座相连的建筑分别是2座教职工公寓楼、4座学生公寓和一座餐厅,其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左右。”蒋兴伟说,自去年10月份同时开工后,进展十分迅速,主体结构基本完工,现在正在施工填充墙砌体。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位于菏泽市北外环路以北、规划植物园以东、规划牡丹路以西、日东高速以南,项目占地面积1204亩,办学总规模暂定为15000人,其中,一期占地700亩左右,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左右。
                                         学生公寓多为6人间,自带阳台、卫生间
    随着教职工公寓楼和学生公寓的主体工程逐渐成型,其框架和内饰也逐渐显露出来。据介绍,教职工公寓楼和学生公寓均为5层框架,餐厅为三层,可容纳学生1850人。等待今年8月份教学楼、实验楼、培训楼等后期开工的建筑完工后,一期工程全部交付使用,可容纳6000名师生学习和生活。届时,暂时在菏泽职业学院的就读的学生将转入新校区。
    牡丹晚报记者查阅现场施工图发现,在规划中的学生公寓楼中,学生宿舍多为6人间,也有部分5人间,按照图纸长度计算,标准6人间的学生宿舍宽为3.6米,长为7.4米,不仅自带阳台、卫生间,成品储藏柜、书桌、高架床等相关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
    “根据施工图纸显示,学生公寓楼分为5层,平均每层大概为25间宿舍,完全能够满足学生的入驻。”蒋兴伟说。
    牡丹晚报记者了解到,随着新校区的开建,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未来将陆续开设30个左右本科专业,并根据需要进行专业拓展,同时开展研究生招生。到2018年完全建成后,在校生规模将达到15000人,成为服务全省、辐射中原、面向全国的高水平大学。

□牡丹晚报记者 武 霈 通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