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迎来首个赏花客流高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迎来首个赏花客流高峰

2016-04-11 09:13:43 来源:菏泽日报

曹州牡丹园内游客如织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啸)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香满城。目前,城区各大牡丹园牡丹已经开放,迎来大量赏花游客进园,争睹牡丹芳容。4月9日、10日两天时间仅曹州牡丹园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我市迎来今年首个赏花客流高峰。

  4月10日,漫步在曹州牡丹园,前来赏牡丹的游客络绎不绝。清风轻抚,花香袭人,牡丹花开的清香伴随着丝丝春风飘来,直入心田,观光通道上三五成群的游客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据该园高级工程师刘爱青介绍,目前园内四成牡丹已经盛开,花海景观正逐步呈现,牡丹进入最佳观赏期。  

  “菏泽牡丹历史悠久,规模大、品种全,虽然台湾也有牡丹,但是花色品种都没有菏泽多,今天真是大饱了眼福,有机会以后还会来。”来自台湾的游客吴庆科说。在导游带领下,外地游客兴致勃勃地欣赏园中美景,不时发出赞叹。游人徜徉大田牡丹花海之中,或闻香观色,或品头论足,或合影留念,美术爱好者用画笔描摩国色天香,摄影爱好者用镜头定格美丽瞬间。

  曹州牡丹园周边新设置的停车场内,停满了外地牌照的车辆,其中还有不少旅游大巴。据管理人员介绍,停车场内外地牌照的车辆占了三分之一。

  在曹州百花园,园内大田牡丹陆续开放,呈现出花海景观。百年牡丹王“玉兰飘香”花开正艳,整株牡丹花开400余朵,园内的太空牡丹同样引人瞩目。技术人员孙文海介绍说,15日以后,太空牡丹将迎来盛花期。

  “与普通牡丹相比,太空牡丹植株强壮、花期较长。一般牡丹需种植四五年才能开花,太空牡丹三年就长出花蕾。不仅如此,太空牡丹的花冠直径比普通牡丹长5厘米,花期也要长3天左右。”孙文海告诉记者,“目前园内牡丹已经进入盛花期,游客进园可欣赏到花海奇观。”

  据悉,曹州百花园内的太空牡丹颜色有粉色、粉蓝、紫红、墨紫、白色等。为扩大太空牡丹种植规模,近年来,技术人员把长势好、花型好、颜色好太空牡丹嫁接在其他品种的牡丹上,新嫁接牡丹成活率达到90%以上。

  游客置身古今牡丹园,珍品荟萃,情趣盎然,曲径通幽,花簇竞秀。该园栽种了200株珍品牡丹,目前各品种牡丹正逐步盛开,黑牡丹笑傲群芳,白牡丹似月宫烛光;古园遗风献妩媚,二乔独秀吐芳香。观赏牡丹的同时,游客在该园还可欣赏到奇花异木。

  10日,62岁的张国刚老人带着孙女乘坐公交来到曹州牡丹园游玩。“办了老年证,不仅进牡丹园免费了,坐公交也有优惠,趁着身体还硬朗,带着孩子到牡丹园逛逛。”张国刚说。

  据悉,在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曹州牡丹园、盛华牡丹园等景区都在醒目的位置,张贴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进园游玩的标识。60岁以上老年人可凭老年证或身份证免费进入曹州牡丹园、盛华牡丹园等景区游玩。

  4月9日、10日,城区曹州牡丹园、曹州百花园和古今牡丹园游人如织,仅曹州牡丹园两天待客超过10万人次,新建的盛华牡丹园等景区,也迎来今年首个赏花游高峰。

(责任编辑 羊莹春)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