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西瓜节定陶第三届南王店西瓜节昨开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甜蜜”西瓜节定陶第三届南王店西瓜节昨开幕

2016-05-05 10:11:06 来源:牡丹晚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记者 赵德高)5月4日,定陶区南王店镇西瓜交易市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常,为期四天的南王店第三届西瓜节正式拉开帷幕。西瓜雕刻大赛、吃西瓜大赛、西瓜品质大比拼、西瓜宝宝才艺展示等活动让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在活动期间,游客既能观看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还能品尝到味道甜美的南王店西瓜。

  定陶南王店素有“西瓜之乡”的美誉。5月4日,牡丹晚报记者走进南王店镇,田间的一座座西瓜大棚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在南王店镇西瓜交易市场,一些外地客商的车辆早已排队等待,瓜农们忙着将刚采摘下的西瓜装车。

  在“西瓜节”开幕式上,定陶西瓜协会、合作社等与6家超市、果蔬销售企业签订了总量2500万斤的西瓜购销合同,解决了不少瓜农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定陶区南王店镇西瓜协会、合作社与客商共签订西瓜销售定单36个,西瓜销售总量超过3600万斤。

  “今年全镇西瓜种植面积达1.8万亩,南王店西瓜以‘味甜、瓜脆、皮薄’远近闻名。今年南王店西瓜有三分之二将销往市外,远销到内蒙古、吉林、上海、广西、广东等地的大中城市。”定陶县西瓜协会理事长解玉青告诉牡丹晚报记者。

  在南王店镇西瓜交易市场,瓜农李长路正将自家大棚内产的西瓜往客商的车上装。“今年种植了10亩大棚西瓜当前已经成熟,由于上市早市场行情比较好,一亩西瓜能有近万元的收益。”李长路笑着说。

  据了解,南王店镇共种植西瓜 1.8万亩,拥有瓜农8000人,从业人员人均收入达2.5万元。该镇瓜农通过大棚种植反季节西瓜,比正常种植的西瓜提前上市,在苏鲁豫皖交界处150公里范围内拥有较高知名度。当前早春西瓜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本届西瓜节期间,将有10余家省内外客商前来洽谈合作事宜,从而实现客户爆棚、农超对接,让瓜农的腰包鼓起来。

  在昨日举行的西瓜节开幕式上,西瓜雕刻大赛、西瓜品质大比拼等一系列以西瓜为主题的趣味活动让现场笑声不断。其中,妙趣横生的吃西瓜比赛让参赛者吃了个尽兴,让市民大饱眼福。经过近一个月的评选,20名 “西瓜宝宝”的形象展示也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

  据了解,定陶第三届南王店西瓜节将从5月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日,在此期间除了有农副产品推介展销、图片摄影展、最甜的瓜献给最亲的人、骑游活动等系列活动外,还有多场戏曲展演及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