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斩黑手,重拳出击保平安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利剑出鞘斩黑手,重拳出击保平安

2016-05-26 10:43:39 来源:牡丹晚报

  通讯员 王荣花

  今年以来,郓城县公安局坚持民意主导警务理念,以多发性侵财犯罪为工作目标,积极加强分析研判,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大打防工作力度,斩断频频伸向辖区群众的罪恶黑手,坚决遏制侵财案件高发势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在认真分析研究全县多发性侵财犯罪特点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多层面部署防范措施,切实提升工作针对性。

  一是整体联动巡防。将该县城区作为巡防重点,以8辆流动警务车为基础划定巡逻网格,将巡逻警力部署至每个网格,每条巡线中去,整合特巡警大队和派出所巡防力量,每个巡区按照重点时段布置巡防力量,确保全方位覆盖、全时空布点。

  二是重点整治固防。通过梳理排查,将唐塔广场、东关商场、步行街、大福源广场、6个住宅小区等侵财性犯罪高发的场所作为重点地区,进行全面整治,确保重点地区案件可控,安排8辆流动警务车不间断定点值守,震慑违法犯罪,压降侵财发案率。

  5月15日,巡逻民警在治安巡逻时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史某抓获。

  经查,2016年5月4日22时许,犯罪嫌疑人史某翻墙入室进入郓城县人寿保险公司家属院张某家中,盗取现金2700元、茶叶、酒及保险柜内银元、纪念钞、金银首饰等,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2016年5月15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史某再次到张某家中实施盗窃时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

  三是多点宣传“导防”。从增强群众的自防意识入手,充分借助警务微博、微信、县电视台、手机短信等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制作防范宣传手册进行发放宣传。

  借助警民恳谈会、群众报告会等载体,广泛宣传防范意识,指导群众落实防范措施。

  坚持打防结合、以打促防的理念,狠抓打击工作的源头管理和过程控制,严厉打击各类侵财类犯罪,提升工作实效。

  一是抓侦控,提升打击效能。根据案件特征,以信息化建设为纽带,通过实施层级协作配合、查缉布控等措施,形成对现行大要案、跨区域团伙性案件、重大系列性案件的整体作战,进一步提升攻坚克难能力。4月14日,该局多警联动,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程某,收购有赃物嫌疑物品违法嫌疑人梁某。经查:2015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窜至郓城县,多次盗窃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车,低价卖给程某、梁某等人,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二是抓管理,强化社会面管控。针对刑侦、治安大队阵地管控职能专门召开协调会,明确刑侦、治安主控职能,对每个阵地逐一物建信息员,明确管理要求,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三是抓攻坚,实行专项推进。以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为重点,在全局组织开展了破案会战、反诈骗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盗窃、诈骗、抢夺等多发性侵财性犯罪,形成高压震慑效应。

  以关注民生、保障民生和服务民生为出发点,以做强专业队伍为突破口,坚决打击、严密防范侵害面广、群众关注的多发性侵财犯罪。

  一是做强反盗抢专业队。以刑侦部门和各派出所为骨干队伍,组建6个反盗抢专业队,深挖案件线索,以多发性侵财案件为主攻目标,加大串并、追踪、扩线、深挖、经营,为专案建立提供线索源头,为具体专案的侦查经营、集中抓捕、统一移诉提供强力支撑。4月28日,专案组民警通过蹲点守候的方式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石某抓获。经查:2016年4月22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石某在郓城县西门街北段国润酒店李某的卧室内和大厅吧台盗窃现金一百九十余元、黑色三星牌note型手机一部、白色中兴手机一部和小苏香烟一条,涉案价值六千余元;2016年4月27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石某从程屯镇驻地高某海的掌上明珠家具店内盗窃现金一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二是做强反诈骗专业队。整合刑侦、经侦和情报相关警力做强反诈骗专业队,创新方式、多管齐下,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工作同步开展,彻底打击通讯网络诈骗、侵害公民信息、“伪基站”等新型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犯罪高发势头。

  三是做强反查缉专业队。集中刑警、特巡警、交警、禁毒、派出所警力,做强反查缉专业队。根据指挥中心每日“盗抢”案件的警情通报及发案特点规律,适时调整布控查缉的时间和路段,加强卡点的巡逻盘查,对涉案机动车及犯罪嫌疑人的发现、查控,及时提供和移交刑侦部门开展侦破。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