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轮不败国安换帅如换刀? 只是今夜遇到更差鲁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轮不败国安换帅如换刀? 只是今夜遇到更差鲁能

2016-05-30 11:16:45 来源:新华网

  今晚京鲁大战开始之前,国安发布“人心齐、泰山移”的官方海报,在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在国安最困难的时候,国安在济南奥体中心2-0战胜山东鲁能,展现出了泰山移的气魄。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换帅后的北京国安1胜1平保持不败。而作为曾经的中超豪门、争冠对手,本赛季的这对难兄难弟的首回合交锋,国安首先“上岸”。

  “很久没有看到这样行云流水的配合了,尤其是几次反击中几名球员之间的小范围配合”这是本场比赛结束后,很多国安球迷的心声。的确,球迷们在本场比赛中收获了久违的幸福感。回想国安上一次在济南奥体中心战胜山东鲁能,还要追溯到2013年的10月30日,当时凭借着乌塔卡的梅开二度和王皓的锦上添花,鲁能则是洛维打入一球,国安客场3-1获胜。如今,2年半的时间过去了,两支球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当时为双方进球的三名球员甚至都已经离开了球队。而近几年,国安无论是在工体还是做客济南,比赛结果都是胜少负多,鲁能对于国安来说,一直是一块儿难过的坎儿。所以说,今晚的这场胜利,不光是在积分上为国安增添了宝贵的3分,更是让在困难中的国安全队重拾了信心。

  本场比赛之前,虽然刚刚在亚冠赛场上进入8强,但在联赛中,鲁能10场比赛仅仅只取得2胜3平5负排在第13位,而10场丢掉16球的数据也是让人不可想象,鲁能的防守确实出了大问题。而国安恰恰相反,前10轮仅仅只比鲁能多拿到1个积分,10场球只打入8个球,国安是进攻不利。两支曾经的中超豪门、争冠对手却在10轮战罢之后同时出现在了积分榜的后半区,这是所有人难以想象的局面,而本场比赛,这对难兄难弟谁能先“上岸”,自然成了人们讨论的话题。

  两位大腿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分别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备战欧洲杯和美洲杯,本就人员不整的国安前场再闹人荒,国安在只有两名外援可上场的情况下,前场排出全华班。首发阵容也只是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于大宝突前,张呈栋前提到边前卫的位置上,张稀哲、朴成在前场串联进攻。不过,谢峰凭借多年在球队中对球员特点的了解,用最短的时间让曾经被人熟悉的国安重新上路。第13分钟,国安率先打破僵局,张呈栋右路快速插上倒三角回传,于大宝禁区内推射破门,1-0!下半场,张稀哲在中场一个假动作骗过防守,转身后带球反击,看到边路空当并送出斜塞妙传,张池明得球后内切晃过赵明剑在禁区线附近远射破门,2-0!比赛结束前,又是张呈栋右边路的内切创造威胁,张池明接球后传中,只可惜埋伏在禁区内的杨运头球稍稍高出横梁。我们看到,比赛中虽然没有了外援球星的助阵,但前场球员之间默契的配合与犀利的传导,又让人们看到了曾经那个进攻方式多样、充满灵气的国安队的影子。全场逐渐熟悉的节奏,流畅的配合,这种节奏、这种踢法只能是全队上下心里特别专注,特别统一之后的结果。

  其实,扎帅下课,谢峰接任之后,国安自身的定位和球迷对于球队的期待已经和赛季初有所不同,球队已经到了最困难的时期。拿下鲁能固然可喜,换帅后1胜1平保持不败一定程度上扭转了球队之前的颓势,国安确实应该为之高兴,不过高兴之后,国安确实还是应该做到心无旁骛、宠辱不惊。毕竟,鲁能本场比赛中并没有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并且也仅仅只是在开场10分钟内打出三板斧,给国安大门制造出了一些威胁。所以比赛赢了,球队踢得也算是让人看后觉得赏心悦目,但一定不要否认,鲁能今晚自身的表现实在是太差了,国安遇到的甚至是支比自己还不在状态的山东鲁能。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