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高铁项目推进步入“快车道”

2016-06-06 10:06:58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 众 通讯员 张培芝)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重点项目办获悉,国家铁路总公司近日组织召开了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环境评价、水土保持和节能评估三个报告的内部评审会,经过论证,专家组形成一致意见,对三个报告给予了肯定,这也意味着,我市群众十分关注的高铁项目进度顺利推进,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在家门口乘坐高铁的愿望。

  据了解,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曲阜经菏泽至兰考段东起京沪高铁上的曲阜东站,向东与日照经临沂至曲阜段贯通,向西经济宁市、菏泽市,在河南省的兰考县接轨郑州至徐州铁路客运专线,是山东省规划的“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密切东部沿海地区与中西部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兰考段线路从菏泽至曲阜段的菏泽高铁站接出,经菏泽市牡丹区、开发区、曹县、东明县、河南省兰考县、民权县,接入兰考南站。项目建成后,将密切鲁南地区与中西部地区之间的人员交流,对方便群众出行、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发改委负责人告诉记者,菏泽至曲阜段正线长度170.1公里,总投资292.3亿元,其中菏泽境内线路长度81.3公里,投资136.6亿元。菏泽至兰考段正线长度75.8公里,总投资88.3亿元,其中菏泽境内35.2公里,投资41.4亿元。(菏泽辖区内合计长度116.5公里,投资178亿元)。2015年12月底省发改委批复了菏泽至曲阜段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专家评审会已经召开,国家铁路总公司近期将出具评审意见。同时,用地、环评、规划等支持性报告正在编制,预计年内开工建设。菏泽至兰考段在郑州徐州铁路客运专线预留接轨条件的兰考南站变更工程得到了国家铁路总公司的批复并启动建设,目前已经完成。预可行性研究工作于2015年初启动,根据铁路总公司意见,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铁路总公司内部审核。提前启动了可行性研究工作,可研报告专家评审会已经召开,国家铁路总公司近期将出具评审意见。同时,用地、环评、规划等支持性报告正在编制。

  近期,省工程咨询院在我市组织召开了《新建铁路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山东境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评估会议。专家在认真审查的基础上,对报告进行了充分肯定,提出了需要完善的内容和需采取的措施。国家铁路总公司组织召开了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环境评价、水土保持和节能评估三个报告的内部评审会。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充分讨论,并分别从规划、技术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经过论证,专家组形成一致意见,对三个报告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需要补充和完善的内容。会议要求设计单位尽快修改,尽快上报,争取尽快报国家有关部委。山东省水利厅在济南主持召开了 《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兰考段山东境内跨河桥梁工程防洪评价报告》审查会,与会专家经过认真研究,一致认为,防洪评价报告引用资料丰富,内容较全面,结论合理,符合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同时,专家评审组提出了对报告进一步修正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设计单位将按照专家意见补充相关材料,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