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启动解决工作人员夫妻两地分居工作

2016-06-06 10:12:44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红艳)夫妻两地分居是困扰家庭幸福美满生活的一大障碍,因安置、招录工作人员等种种原因,目前我市工作人员存在夫妻两地分居现象。如何改变两地分居夫妻工作与家庭分离的“异地生活”模式,实现夫妻团圆梦,是市委市政府领导十分关心的问题。解决工作人员夫妻两地分居,既可以解除他们工作中的后顾之忧,调动工作积极性,还有利于社会和家庭的稳定,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近日,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解决工作人员夫妻两地分居工作将在全市全面展开。

  2015年,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出台“团圆政策”,印发了《菏泽市解决工作人员夫妻两地分居工作方案》,并先行在全市卫计委系统开展了解决夫妻两地分居试点工作。

  根据《方案》要求,市人社局制定了统一的 《2016年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申请表》,全市机关、事业、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中夫妻两地分居的工作人员可登录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下载。各县区申请表格的填写、审核和上报工作将在6月底前完成,7月中旬将开展全市解决工作人员夫妻两地分居对接工作。本年度对接不成功的,下年度可继续对接。为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增长,主要以县区工作人员对调方式来解决夫妻两地分居问题,市直部门工作人员配偶可申请调往城区(含牡丹区、定陶区、开发区、高新区)工作。工作人员夫妻在同一县区管辖范围之内、同一城区(含市直、牡丹区、定陶区、开发区、高新区)之内的分居问题不在《方案》解决范围。

  启动工作人员夫妻两地分居工作,对严肃人事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区抽调政策性强、素质高的工作人员成立了专门办事机构,各有关部门对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的申请、人事档案以及有关考核材料要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秉公办事。对于把关不严、徇私舞弊的一经发现,将依照组织人事纪律严肃处理。对申请人提供虚假信息骗取解决夫妻两地分居问题资格的,除退回原单位外,3年内不得参与解决夫妻两地分居问题人员申请。

  由于此项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敏感性强,因此要坚持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在信息审核时,因信息不全不能通过审核时,要及时通知本人补充信息;对暂时不符合解决夫妻两地分居条件的,要做好政策宣读解释工作。最后人员对接情况,都要在人社系统网站上公示,接受群众的质询和监督。

  解决夫妻两地分居工作的全面开展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工作人员之前架起一座“连心桥”,组织、人社、编办等有关部门密切协调配合,把解决工作人员夫妻两地分居工作作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工作人员的关心,密切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积极设法共筑“千家圆”,使夫妻长期两地分居的工作人员得到团聚。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