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精心组织 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16-06-15 09:45:47  来源: 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本报评论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不仅为党员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提出了具体要求,更为推进党内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市号召全体党员从党章学起,从小事做起,重塑党员形象。那么,“两学一做”这枚营养丰富的“钙片”,怎么吃才能更好地吸收呢?党员怎样 “补钙”才能见成效呢?
   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市委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市委组织部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市纪委机关和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委党校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党委要切实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指导和质量把关。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不但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一个支部、具体到每一名党员。各级党委(党组)对所辖党支部要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现场指导,帮助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派员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要把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今年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
   要强化督促指导。各级党委(党组)严格对照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逐项检查,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要加强对市直部门单位、市管企业学习教育的领导和指导。要创新督促检查方式,采取听取汇报、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进行指导。要把督促检查的重点放在基层、放在支部,沉下去摸清实际情况,发现基层创新办法、鲜活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督促整改。
   要注重分类指导。根据农村、社区、企业、窗口服务单位和服务行业、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点,针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情况作出相应安排,让所有党员、干部都能受教育、有提高。在学习教育中,要调动基层的主动性、创造性,让基层党组织有更多自主权,既做好规定动作,又有创新举措。
   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把舆论宣传作为推动学习教育的重要措施,大力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宣传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比学习、争做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教育与弘扬菏泽精神、武警成武县中队精神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汇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强大正能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系根本的重要工作,我们要站在强基固本的高度,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强力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荆彦茹)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