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宁愿自己多跑腿 也要为群众做实事

2016-06-15 10:29:52  来源: 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 通讯员 康一丁 记者 刘 洋 )夏收夏种,对于农民群众来说,是收获,更是忙碌。定陶区法院“双联双创”精准扶贫工作组的帮扶干部同广大村民群众一样,一起进入了这个忙碌而收获的时节。
   定陶区法院驻邵堂村8名党员干部包抓49户贫困户,面对建档立卡、入户走访、调查摸底等这些繁杂的工作,他们总能准确高效地完成;面对干群文化差异、误解情绪抵触等具体困难,他们又总是能耐心细致地沟通。考虑到农户种田打零工白天比较忙的现实情况,他们总是选择在群众干完农活后的傍晚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周末加班加点也风雨无阻。“宁愿自己多跑腿,也要为群众做实事”,成为了邵堂驻村工作组的座右铭。
  树新风,一身正气责任明
  按照区委要求,法院工作组干警驻村驻点开展扶贫,以院党组书记、院长牵头的邵堂工作组每名同志直接联系四至五户贫困对象,与困难群众结成对子。按照活动要求,及时进入帮扶对象家中,对贫困状况进行全面深入的摸底调查,了解困难群众家庭基本情况、生活和生产状况,掌握贫困群众所需、所盼、所困,填写“帮扶联系卡”,实行因人施策,精准帮扶,真正做到了“深化责任树新风”。
  真感情,主动作为解民困
   工作组成员入驻邵堂村后深切感受到了只有诚心诚意、深入贫困对象家中才能真正了解到老百姓面临的问题,要利用好这样的机会,详细了解贫困对象的生活状况和人均收入情况,根据贫困对象实际情况,从种养殖、就业、生病等最民生的问题入手,采取送技术、送服务等措施,帮助群众找准脱贫致富路子,制定年度发展计划,切实为群众排扰解难办实事,从而与人民群众建立真感情。
  讲党性、“两学一做”助扶贫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区法院驻邵堂工作组召集在家党员协助村支部举办党员大会暨学习《准则》《条例》专题讲座,20多名在村党员与驻村工作组成员一同参加学习。工作组在扶贫驻点举办学习活动,旨在唤醒基层党员的党员意识,强化对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成员党规党纪教育,进一步动员全村干部群众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同时唤醒广大基层党员的党性意识,使他们深刻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政治形势,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镜,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干净人”。
  成常态,发挥职能惠民生
   帮扶干部一致表示,要把精准扶贫当做定陶区法院一项重要的常态化工作,始终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当做培养和增进党群关系的重要性举措,做到爱民、亲民、为民,要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提供法律、信息上的服务和帮助。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召集座谈会、走村入户等形式,深层次、多角度地宣讲各项民生政策,使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深入人心,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荆彦茹)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