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林业局“两学一做”推动林产业健康发展

2016-06-16 09:16:42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祝见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林业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重点做好造林绿化、林交会筹备、有害生物防控、湿地保护、经济林建设工作,以做强林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市林业局局长蔡文厚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脚点是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对林业系统而言,就是重点发展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建设生态菏泽、美丽菏泽、富裕菏泽,争当优秀的林业工作者。

  为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贫困群众脱贫,市林业局立足工作实际,制订了市林业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扶贫,到2017年,全市计划新发展特色林果、木本粮油、种苗花卉20万亩,按照每100亩安排2名贫困人口就业计算,可解决4000个贫困人口就业。发展林产工业扶贫,全市现有林产加工企业4870家,其中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2家,省级林业龙头企业51家,市级林业龙头企业86家,力争林业企业安排具备劳动能力的6000个贫困人口就业。开展生态扶贫,根据全市200个生态绿化模范村庄(居委会)的实际情况,按照每村配备1-2名贫困人口作护林员,可带动300个贫困人员就业。

  市林业局还重点引导百姓种植黄桃、牡丹、木瓜等经济作物,并围绕群众期盼,在产前政策、模式服务,产中技术、培训服务,产后市场、销售服务等方面,建立健全林业现代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大对林农的技术培训,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土专家”,并在种植面积5000亩以上的乡镇,扶持建立邻国技术服务队,力争种植经济林的每户农民掌握1-2项栽植实用技术,参与1-2项经济林富民产业增收项目。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林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定》(菏发〔2016〕5号)、《关于加快特色经济林产业发展的意见》(菏政发〔2016〕10号)、《关于创建生态绿化模范乡镇(办事处)村(居)绿化模范单位的意见》(菏办发〔2016〕16号)三个文件,在政策雨露之下,林业工作发展的支撑更加牢固。

  数据统计,今年春天全市造林绿化20.52万亩,其中特色经济林9.96万亩,分别占全年任务的114%、124.5%,远远超出任务目标;全市防治春尺蠖16.6万亩,其中飞机防治13.9万亩;已完成栽植百亩以上的特色经济林7.5万亩,其中千亩以上基地12处,1.8万亩,主要为黄桃6000亩,木瓜2000亩,苹果2000亩,文冠果1000亩,核桃3000亩,葡萄2000亩,枣1000亩。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