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由“强基固本”到“脱胎换骨”

2016-06-28 10:21:44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市开发区投资3.5亿元新建设的高级中学,办学规模为90个教学班,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学校拥有数字化校园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平台、22个高标准实验室、大型室内体育馆基础设施,是目前全市设施最完善的高级中学之一。

  这是市开发区加大财政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市开发区现有中小学校32所,校舍面积19.11万平方米,在校中小学生28240人,中小学教职工1816人。市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教育放到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今年,市开发区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重点解决城区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投资3600万元,规划新建3所、扩建6所学校,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目前,扩建的6所学校中的区实验小学北楼、广州路小学北楼、佃户屯中心小学北楼主体已封顶;丹阳路小学综合楼正在基础施工;南京路明德小学正在清地,4月份开工建设;佃户屯中学扩建项目下半年开工建设。新建3所学校中的八一路小学和合肥路小学正在清地,4月份开工建设;华英路小学上半年完成拆迁清地、规划设计和招投标,下半年开工建设,确保2017年完成解决大班额任务。扎实推进全面改薄工作。投资4300万元,开工建设7个、2.9万平方米改薄工程。目前,孔楼小学、李孟油小学和董堂小学3个扩建工程正在招投标,育才明德小学正在清地,庞楼小学迁建正在规划选址,育英明德小学、渤海路小学扩建正在设计。投资1300万元,对10所学校的操场进行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实行校长职级制改革。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根据省评估组反馈意见,强化措施,抓好整改,确保今年11月迎接并通过国家验收。

  目前,市开发区办学条件实现了新突破。市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方位改善办学条件,在消灭D级危房的基础上,累计投资近7亿元:新建开发区高中等中小学校5处、改扩建学校9处,建筑面积23.27万平方米,实现了市开发区没有高级中学的零突破;新建公办幼儿园6所、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改扩建中小学标准化操场7处,建筑面积52715平方米。投资3.43亿元,规划改薄项目32个,其中校舍改造项目26个、13万平方米,操场改造项目27个、16.7万平方米;投资2805万元,新配置计算机、多媒体教学设备和实验设备仪器等,力争到2018年底完成全部“改薄”任务。

  教育改革实现历史性进步。市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将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创新办学模式、深化教育改革,采取名校带动战略、校际交流互动、教师竞聘上岗等多种方式,用心推动全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实施名校带动战略,在菏泽一中成功托管市实验中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名校带动效应,将市实验小学的2名管理骨干力量调入开发区,分别到区实验小学、广州路小学任校长,将丹阳路小学、长城路小学交由市实验小学管理,将佃户屯中学交由菏泽一中管理,新建成的开发区高中也交由菏泽一中管理。目前,这些学校校风学风积极向上,教学质量连年提升;特别是新建高中教学秩序井然,管理规范,学生家长十分满意。实施中小学校交流互动工程,实现了优质学校的先进教育理念、先进管理模式、先进教学手段等教育资源的共享,促进了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实施竞聘上岗,对各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实施全员竞聘上岗,对全体教师实施竞争上岗,坚决打破“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局面,切实激发了教育发展的活力,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

  如今的开发区教育,实现了由“强基固本”到“脱胎换骨”的蜕变。走进校园,整齐的校舍、优美的环境、良好的氛围,让人深深地感到——这里,是教书育人的摇篮,是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

  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技术服务:284955423 中国菏泽网网友群:19168479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