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来菏调研时要求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来菏调研时要求

2016-07-23 17:30:09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 众)7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来我市调研防汛和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行动起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扶贫各项工作。

  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常委、秘书长尹玉明,副市长任仲义,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分别陪同相关活动。

  在成武县,郭树清首先来到汶上镇万丽服装公司。这家公司是招商引资企业,用工主要是当地贫困户,企业把工厂直接建在了乡镇。郭树清详细了解公司生产销售和安置贫困人员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做好与贫困户对接工作,多提供合适的岗位,能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在达驰电气有限公司,郭树清深入了解企业的研发和生产销售情况,希望企业抓住当前时机,加快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

  在单县,郭树清来到月亮湾水库实地察看。郭树清要求,要合理调节水库蓄水,在汛期及时科学排水,保持库容在合理状态,防止大汛来临时泄洪不畅。郭树清随后又来到莱河镇食用菌扶贫基地,与正在剪菌的贫困户亲切交谈,希望他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郭树清对基地负责人帮助乡亲脱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郭树清十分关注我市防汛减灾工作,先后来到成武县东鱼河北支王双楼拦河闸和单县浮龙湖提水泵站现场查看。郭树清强调,当前全省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段,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气象条件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做好应对短时间内强降雨和上游来大水的准备。要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各级防汛责任人都必须落实责任,做到责任到位、检查到位。突出抓好湖区、库区、河道和城市防汛,水库要严格执行汛期调度计划,严禁超限制水位运行,坚决杜绝垮坝事故发生。要加强石料、木材、沙袋、绳索等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抢险时运得出、送得到、用得上,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加强防汛抗洪专业队伍和后备力量建设,强化日常训练和应急演练,抓好隐患排查,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扶贫工作,郭树清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各村各户实际情况出发,实施多种形式的产业扶贫,加大产业带动扶贫工作力度,完善企业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坚持群众自愿、积极稳妥原则,抓好易地搬迁扶贫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统筹安排好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使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责任编辑:李立)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