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场轮回来等待刹那的烟火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用一场轮回来等待刹那的烟火

2016-07-26 10:30:21 来源:美文网
淋过雨的空气,疲倦了的影子,正在回味城堡的佳肴,但是我记忆里的童话却已经开始慢慢融化。

       有人说每只萤火的光芒都是它前世积下的功德,越耀眼,功德越圆满。但是,冥冥之中,我的萤火再也无法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前面是大雾,是迷惘,是未知的世界。青铜门覆盖了最为厚实的尘,我却抹不掉,孱弱的身躯和巨大的门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是的,我等不到你,为我打开这扇门。

       佛说,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佛又说,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但是,我等了一个轮回,却没有看到你从我身边经过的侧脸。是我的诚心不够打动上苍,还是我的执意不足以打动你?

       回忆胶浆着在我的脑海里,我一遍又一遍的倒带,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

       盛世绽放的最浓稠的甜蜜,那大片大片的甜味在空气中回荡,我甚至看不清脚下的路,但是你的模样却在我的心里发光。

       彼时初遇,你青涩的面孔和稚嫩的语气,害羞的性格和温软的脾气,让我不禁莞尔。


 
       谁人都说江南女子淡如烟,但是他们可曾知道,江南的男子也有着秀气的面孔和温润的性格?六月江南,灿烂如火,我在这个唯美的季节与你邂逅,也算是前世积累的缘分吧。

       江南给与世人的面孔永远是笼罩在轻烟之后,看不清,摸不着,朦朦胧胧之中透着天境的味道。但是因为你,我完全看透了江南,看尽了江南。

       我专注的目光,只倾注于你,情意朦胧如薄雾,奶白色的漩涡令我几度迷失。时间的年轮碾过我的容颜,可是我却从未遗失那份执着。可是你的身旁,永远站着一个清水出浮莲般的女子。你专注的目光,永远在她身上停留。

       我还在等你,却失了等你的资格,我的眼里,一直都存在着你看不懂的孤单落寞和凄凉,我反反复复问自己,这是否值得?一个人的出生,就意味着他已经涉足这红尘,红尘这张网,网罗的不仅是你我,还是众生。既然无可避免掉进红尘,为何不去坚持自己的信任呢?你可曾知道,你就是我的信任?

        锁住黑暗的窗户被黎明打开,几缕微弱的光芒,却刺破了这方天地,但是我的阴霾未曾散去,它依旧覆盖了整个我。没有你的目光,没有你的笑容,没有你的温暖,空气的芬芳也带了晦涩而陈旧的灰尘,在我专情的眼中徐徐缭绕,升腾,缠绕着我的步伐,让我想离开却挣扎不开。

        那个时候没有童话,有的是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美好幻想。我的青春和使命,被搁浅在你的身上,我就像一个红了眼的赌徒,倾家荡产也要留住你的残影。壁炉的火焰还在不知疲倦的燃烧,即使生命的最后一刻,也要散发出最后的光芒,而那最后的微亮,成了最后的挣扎。于是,我的生命和精气也在你的无视和冷漠中燃烧,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做最后的跳跃,给世间留下一缕温暖。

       我没有温暖空气的本事,我只想温暖你,可是你不属于我。这一场轮回,我等待来的烟火,是和你的相遇。五彩祥云带来的不是我的真命天子,而是我宿命的情结,指尖划过千年的时光,我却没有看到半点后悔和遗憾。 

        在雨中你看不到我的泪,甚至在阳光暖暖的时候你看不到我的微笑。练习了千万次的笑容,都在你转身的那一刹破碎,徒剩一地的哀伤。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