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深“学”、求真“改”、 求实“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求深“学”、求真“改”、 求实“做”

2016-07-30 12:24:09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共郓城县委书记  刘文林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更是新时期实现郓城“走在前列”的根本保证。我们始终坚持高点定位,精准施策,学做结合,在求深“学”、求真“改”、求实“做”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为实现郓城“走在全市前列、全面争创一流”凝聚强大合力。

  高点定位求深“学”。立足“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全面夯实基础。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对照县委年初确立的争创一流工作标准,针对自身学习、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从党章上找答案,从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上找差距,沉心静气、学深悟透,避免“水上漂”。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在学好规定书目的基础上,结合正在实施的三项国家级试点工作,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在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新理论、新指示、新要求,武装头脑,提升能力,指导实践,避免“走过场”。三是坚持创新方式。通过组织开展“六个一”、“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党员激励引领作用;借力新媒体,搭建微信公众号等学习教育平台,开办党性教育微课堂,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避免“无人问”。四是坚持分类指导。针对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制定专门方案,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领着学;针对科级干部,完善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聘请专家教授举办培训班,分批分期组织党员干部赴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院所开展专题培训;针对普通党员,区分企业、农村、社区等不同特点,采取专题辅导、巡回宣讲、事迹报告、党日活动等方式,保证学习效果,避免“一锅烩”。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共上党课2320次,受教育党员45800多名。

  夯实责任求真“改”。在县乡机关扎实开展大调研、大接访活动,通过开通微博、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把基层最真实的意见征求上来,把党员干部最突出的问题查找出来,认真梳理归纳,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超市”,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逐一对照,主动认领。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分解任务,通过即查即改、限期整改和责任制、承诺制、销号制等有力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着力围绕组织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规范党费收缴、“治软、治乱、治穷”等专项治理活动抓整改;着力围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干部作风问题抓整改;着力围绕农村交通、饮水安全、城区学校大班额、企业融资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抓整改。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解决排除出的矛盾纠纷问题819个,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看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

  争创一流求实“做”。坚持把“做”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突出抓好四个结合,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带着责任转变作风,满怀激情真做实干。一是与争创一流相结合。要求每一名县委常委从自身、从现在做起,向分管部门和全县党员干部叫响“向我看齐”、“跟我干”,用身影带动人,用行动引领人,切实提高全县党员干部争创一流的积极性、主动性,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市前列,努力打造郓城典型。二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将脱贫攻坚的前线阵地,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载体、“双联双创”的重要平台,按照“摘穷帽一丝不苟、拔穷根全力以赴”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员、发动群众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形成“脱贫攻坚人人有责、人人有为”的良好格局,积极探索具有郓城特色的精准脱贫路子,确保全年实现33个省定贫困村摘帽、7.9万人脱贫的目标。三是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通过教育培训、专项检查、行风评议、典型示范等多种方式,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群众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四是与打造特色工作相结合。围绕实现“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打赢打好招商引资、城镇建设、电商发展、精准脱贫四个攻坚战,全力在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PPP项目运作、电子商务、返乡创业、城区学校建设等10个方面实现率先突破、走在全市前列,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