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允许合理摆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公共场所允许合理摆摊

2016-08-20 09:48:22 来源:菏泽日报

 

图为不少市民在整洁一新的商亭前挑选自己心仪的食品。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周天宇)近日,记者获悉,在我市积极创城的同时,牡丹区迅速行动起来相继在医院、学校、车站等公共区域设立便民早市商亭,各类流动摊点将得到统一的规范管理,不必再当“马路游击队”了。

    8月17日一大早,家住牡丹办事处的市民刘女士来到位于三院门口的商亭处,花了几元钱就解决自己的早餐。“现在有了商亭,市民就餐的环境好多了。”刘女士说,以往,这里是商贩遍地,秩序和卫生状况很差。尤其是令人心烦的是,摊点及食客的各式车辆随意放置在道路上,经常阻碍这里的交通,市民意见很大。   

   记者看到,“一”字排开的商亭统一外观,精致有品味。商亭经营者衣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杜绝了以往露天摆放不健康的弊端。前来就餐者则在商亭后面统一就餐,食客就餐后,经营工作人员随机将垃圾清理,整理好桌椅,解决了就餐环境杂乱、无序。

    黄巢社区负责人王景俊表示,从担任社区负责人第一天起,他就带领工作人员每天巡查,发现医院门口经常是小商小贩随意乱摆放,十分影响周边环境,用脏乱差三个字表示再形象不过。我市创城工作启动后,西城办事处和社区经过积极调查,在学习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由办事处牵头,联合社区,协调医院等方面,投资10多万元,建设了15间“高大上”便民早市商亭,并出台早市管理办法。办法要求,生产及加工食品、生肉的经营业户必须持有身体健康证明、卫生许可证、进货渠道证明等相关证件,不得从事违禁、违法及危险爆炸物等危险物品的经营,不得妨碍道路交通、行人、市容及周边居民生活。而在商亭经营必须遵守时间,早八时前撤离。收市后,经营者还要将全部经营设备全部清理,确保摊位及周围卫生清洁,谁收摊谁清理,做到摊撤地净。       

    牡丹区西城办事处分管负责人田国兴说,根据我市创城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市区老城区各医院、车站、学校门口商贩无序经营的实际,西城办事处率先结合黄巢社区,投资10余万元在三院门口建设了15个早市餐亭,在大大便利市民吃早餐的同时,极大地提升改善了医院周边环境。下一步,西城办事处还将协调其他社区在老城区的市立医院、汽车西站等人流较多的公共场所附近设立更多商亭,方便市民生活。   

   据牡丹区住建局有关人士介绍,除西城办事处市立医院、汽车西站商亭正在积极筹备外,其他办事处及社区商亭规划的商亭也将于年内建设完毕。

   

 

 

 

(责任编辑 荆彦茹)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