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通行证被倒卖 黄牛称与迪士尼员工有合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上海迪士尼通行证被倒卖 黄牛称与迪士尼员工有合作

2016-08-25 15:09:24 来源:新华网

  总投资高达340亿元的上海迪士尼从一开始就承载内地游客的期待,但同时由于被曝光出现各种问题,上海迪士尼近来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在营业不到两个月游客人次突破百万之后,上海迪士尼还面临诸多槽点,其中快速通行证(FASTPASS)成为吐槽“重灾区”,游客金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上海迪士尼官方免费发放的快速通行证一票难求,而黄牛倒卖的价格高达百元,想要排队不难成为空想。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淘宝上存在大量出售上海迪士尼通行证的商家,有商家指出主要是从迪士尼员工手里获取,而迪士尼对此难以整治彻底。

  吐槽

  倒卖快速通行证屡禁不止

  上海迪士尼的进驻成为中国主题公园市场一大盛事,然而在赞誉与期待充斥的同时,上海迪士尼难逃游客体验差评。比如原本为了解决排队问题而设立的迪士尼快速通行证,如今却成为游客吐槽的重点。

  近日游客金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前几日前往上海迪士尼游玩,却遇见黄牛以100元的价格兜售迪士尼快速通行证,而原本通行证是由迪士尼免费提供的。然而,官方免费快速通行证却难以获取。金先生反映,进入园区之后各种娱乐项目排队耗时很长,平均要两个半小时左右,而当时上海的气温又高,因此希望获得上海迪士尼官方提供的快速通行证,然而金先生一行却从未在某一个项目中取到快速通行证。金先生指出,排队长、免费通行证难以获取或给黄牛带来了商机。

  实际上,金先生并不是第一个吐槽上海迪士尼快速通行证的游客,此前就有媒体曝光,黄牛出售的上海迪士尼快速通行证售价竟然高达270元,而这样一张“含金量”颇高的通行证,只限于在一个项目上使用,若要在其他项目上使用,需要再行购买。同时,上海迪士尼快速通行证仅可在7个项目上使用,但有黄牛表示不提供快速通行证的项目也可快速通行。

  黄牛倒卖上海迪士尼快速通行证不仅发生在线下,北京商报记者在淘宝上搜索“上海迪士尼快速通行证”也发现,有不少出售上海迪士尼快速通行证的项目,售价从上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其中一家网店出售的翱翔·飞跃地平线的快速通行证售价为218元,小熊维尼历险记的快速通行证售价199元,此外,这一商家还提供快速通行证套餐,全套共有6个项目,售价1000元,若含门票则售价1400元。而动辄上千元的快速通行证多数包含VIP门票或其他相关产品。

  调查

  黄牛称与迪士尼员工有合作

  上海迪士尼快速通行证的规则相对严谨,在时间、项目等方面均有限制。然而即便如此仍然有大量出售的情况。

  为了防止通行证被滥用,上海迪士尼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规则。目前,上海迪士尼共有7个项目可领取快速通行证,包括明日世界主题园区的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以及梦幻世界主题园区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熊维尼历险记、小飞侠天空奇遇和探险岛主题园区的雷鸣山漂流、翱翔·飞越地平线。根据上海迪士尼的规则,游客直接到游客服务中心的快速通行证的分发亭,拿出门票扫描即可拿到相应的通行证,不过同一时间只可得到一张快速通行证且数量有限,有效的快速通行证上显示有景点名称、游客返回景点的时间以及再次领取迪士尼快速通行证的时间。

  在如此规则之下,网购“快速通行证”究竟如何得来?对此,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上海迪士尼方面,但截至发稿对方并未予以回应。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出售上海迪士尼快速通行证的淘宝商家,对方回应称,从上海迪士尼开园到现在一直在出售快速通行证,“如果不可靠,不可能做到现在的”。并表示该店与迪士尼员工有合作,快速通行证就是从迪士尼员工处拿到的。

  实际上,迪士尼方面早已发现黄牛倒卖上海迪士尼快速通行证的现象,此前迪士尼表示已联合公安部门等展开调查,打击非法倒卖快速通行证的行为,禁止在园区内进行第三方交易,但如今该问题仍旧屡禁不止,同时,上海迪士尼方面也并未公布黄牛究竟是如何获取快速通行证的。上述商家工作人员还表示,虽然迪士尼已经展开整治,但相关情况太多,迪士尼难以清理干净。另外,上海迪士尼也表示要增加通行证的数量,但从游客的反映来看,这一问题仍未很好地解决。

  上海迪士尼提供快速通行证原本是为了缩短游客排队的时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运营部副总裁包兆天曾对媒体表示,一些热门景点排队可能需要3、4个小时,但通过使用迪士尼的快速通行证,实际排队时间可缩减至5-25分钟。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游客难获快速通行证、黄牛大量倒卖让原本要提升服务质量的快速通行证成为游客的吐槽点。

  质疑

  管理漏洞致游客体验差

  倒卖快速通行证屡禁不止让不少游客感到无奈,有上海迪士尼游客以及旅游行业业内人士指出,屡禁不止倒卖快速通行证的背后,体现了上海迪士尼的运营管理问题,而这些问题则在一定程度上逐渐消耗着内地游客对上海迪士尼的好感度。

  主题公园提供快速通行证并非个例,环球影城也有类似举措,不过与上海迪士尼不同的是,环球影城以官方收费的模式运作,比如好莱坞环球影城的优先入场通行证就包含主题公园单日门票,同样也是限量发售。这就在一定程度上规范了快速通行证的提供和使用,也维护了园区秩序。不过,有消费者反映称,上海迪士尼不对快速通行证收费或是为了避免重复收费的嫌疑招致游客不满,“原本票价就已经很贵了,旺季成人票售价499元,淡季则为370元”。而金先生则表示,“与其拿不到票还不如由上海迪士尼官方出售快速通行证,至少可以把控快速通行证的销售价格,而不是像黄牛一样张口就是100元”。

  快速通行证能够从免费炒至上百元,主要原因是上海迪士尼园区排队过长、日晒严重等,如此大流量让上海迪士尼面临各种管理问题。公开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开园不到两个月便接待游客超过百万人次,开园首月日均营收1500万元,每日大约接待2.7万游客。此外,上海迪士尼的大股东上海申迪集团此前预估该园首年预计迎客1000万人次,而其他研究数据则显示,预计上海迪士尼每年将接待1000万-2000万人次的游客。与同行对比,北京欢乐谷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365万人次。

  另一方面,随着未来上海迪士尼热潮渐消,持续的吸引力成为“蜜月期”后迪士尼能否延续盛况的关键。易观国际分析师朱正煜则表示,“刚开业的时候,不管是迪士尼还是经销商,都会采取很多措施去吸引消费者,对于消费者来说也确实有新鲜度,但是整个推广期之后,游客数量就会回到正常的旅游消费中,所以重要的是依靠IP的更新来吸引消费者。”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表示,新鲜感下降确实是迪士尼需要关注的问题,不过单纯的游客减少问题不大,重要的是要适当增加新活动进而吸引消费者能够二次游玩。“这样的消费层次才会提高,总体来说,有新花样、吻合国内消费者口味的旅游服务和产品,才会有更大的口碑和市场认可程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