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零分项目”整改,必须使出“洪荒之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创城“零分项目”整改,必须使出“洪荒之力”

2016-08-29 11:07:11 来源:牡丹晚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记者 武霈)8月23日,市创城办对省级文明城市测评零分项目整改情况进行暗访检查,部分项目仍未完成整改,长江路天安国际广场、中华路圣豪饭店门前盲道、中华路与和平路交叉口等6个实地测评点名列“黑榜”。8月25日上午,市开发区创城办、城管、环卫等部门对照 “零分项目黑榜”现场督查、整改。

  登黑榜,6个测评项目立即整改

  根据市创城办对整改情况暗访检查的反馈,名列“黑榜”的6个零分项目仍是创城过程中“老生常谈”的问题,在多次整改后仍频繁出现反弹或落实不到位、清理不彻底。

  据了解,零分项目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长江路天安国际广场、中达御园建筑工地围挡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中华路圣豪饭店门前停车占压盲道现象、中华路和平路交叉口花坛内存在大量垃圾、和平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南段垃圾箱损毁、丹阳集贸市场无消防设施且消防通道不畅。

  8月25日上午,针对 “黑榜”问题,丹阳办事处副主任李金佺带队进行一一整改。“以上问题被列入黑榜后,丹阳办事处便立刻启动检查、整改、落实行动,将出现的问题纳入网格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进度,今天上午就立刻解决核心价值观主题词缺乏和绿化带存在垃圾等问题。”李金佺说。

  盲道频繁被占,停车难问题亟待解决

  “中华路圣豪饭店门前停车占压盲道现象”在创城“黑榜”中被反复提及,无论是2015年度省级文明城市的实地测评,还是市创城办的暗访检查,“停车占用盲道现象”一直没有解决,这也成为丹阳办事处开展创城工作时遇到的一个难题。

  当日上午,牡丹晚报记者沿中华路一路向西,实地查看了此处的停车情况,上百辆汽车在人行道上随意停放,多处盲道被占用,城管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对该处的车辆进行清理,然而遇到的层层阻力让他们有心无力。

  “早上5点开始我们的9名执法人员便在此处进行治理,我们没有强制拖移权力,只能通过劝说、引导的方式,但是劝走一辆,又来一辆,收效甚微。”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丹阳中队执法人员沈继亮说。

  “盲道被占用除了反映出部分车主的文明意识欠缺外,更凸显了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的不完善。8月24日,我们刚刚投入使用了一个公共停车场,希望能借此解决盲道被占用这一问题。”李金佺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茂业百货东侧的新建停车场。据介绍,该停车场拥有118个停车位,8月24日投入使用,试运营期间车辆免费停放。记者发现,此路段人行道上停放的汽车相对较少,盲道没有被占用。“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应该是一个成功的做法,下一步我们会推广这一做法,建设更多的公共停车场,解决其他路段盲道被占用的问题。”李金佺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