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屏告别玄幻剧 “开学档”开演正经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荧屏告别玄幻剧 “开学档”开演正经事

2016-08-29 11:39:57 来源:新华网


  暑期接近尾声,《幻城》《九州天空城》《青云志》等玄幻剧进入收官阶段。伴随着开学季的来临,荧屏谍战剧、婚恋、育儿题材全面开花,遥控器也终于从“学生党”手中让出,受众群“升级”为更为成熟的成人观众。

  恋爱篇

  《微微一笑很倾城》

  主演:杨洋、郑爽

  播出:东方卫视正在播出

  关注度:★★★★

  适合观看人群:大学生及喜爱怀旧群体

  该剧改编自顾漫同名小说,是开学档中唯一的IP作品。顾漫的《何以笙箫默》《杉杉来了》《骄阳似我》均为热门言情小说,其中,《微微一笑很倾城》粉丝群体最为庞大,贝微微和肖奈的爱情故事,曾是不少90后的爱情启蒙。

  与其他IP剧不同的是,《微微一笑很倾城》营造了两个平行时空,现实和虚拟的重叠将成为该剧最大的看点。游戏中,“芦苇微微”和“一笑奈何”并肩作战,热血浪漫;现实生活中,贝微微(郑爽饰)和肖奈(杨洋饰)一个是学霸级系花,一个是学神级校草,两人的日常生活诸如图书馆自习、寝室通宵打游戏、食堂吃饭等也让人重回校园时代。

  婚姻篇

  《太太万岁》

  主演:闫妮、赵子琪

  播出:9月8日安徽卫视

  关注度:★★★☆

  适合观看人群:成熟女性观众

  《太太万岁》讲述了性格迥异的三位太太在各自婚姻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闫妮饰演的叶舒心知书达理,面临婚姻亮红灯、职场屡受挫的境遇,也永远怀有希望和信心。可偏偏遇上一身大男子主义的老公,理念是“女人最重要的就是照顾好家庭、女人在家相夫教子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面对这样的老公,叶舒心展开了一场“女权争夺大战”。

  剧中另外两位太太也遭遇了各自的婚姻难题,赵子琪“全职太太”梦想成真后,开展起了疯狂“造人计划”;曦子饰演的富二代与丈夫家庭背景差异悬殊,任性的富家女嫁给穷小子也有自己的甜酸苦辣。

  谍战篇

  《红色通道》

  主演:刘烨

  播出:湖北、河南卫视正在播出

  关注度:★★★☆

  适合观看人群:男性观众

  三料影帝(“金马”、“金鸡”、“金爵”)刘烨出演一名中共高级特工,他有着双重身份:对外是德国公司的买办;实际上是我党的职业特工,临危受命护送首长回国。该剧将发生在十天中的故事,集中在四十集篇幅表现出来,展示了不同立场的人们的试探博弈。

  友情篇

  《结婚为什么》

  主演:姚笛、任重

  播出:深圳、安徽卫视正在播出

  关注度:★★★

  适合观看人群:适婚年龄青年

  《结婚为什么》重点刻画了三对闺蜜发小各自的感情生活,一路成长一路感悟,最终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婚姻。姚笛和任重,在《北京青年》、《新恋爱时代》、《和平的全盛时代》和《青年医生》之后,第五次携手合作,出演闺蜜情深的发小“饭饭”和“大虾”。

  社会篇

  《中国式关系》

  主演:陈建斌、马伊琍

  播出:9月7日北京卫视

  关注度:★★★★★

  适合观看人群:知识架构较高群体

  陈建斌、马伊琍曾在《乔家大院》中有过合作,如今十年后再度联手,陈建斌饰演的是一位在宦海沉浮多年的传统中年人,马伊琍饰演的则是一位海归商业精英,与陈建斌针尖对麦芒。在导演沈严看来,“中国式关系”无处不在,对国人来讲是一个很微妙的东西,不管是职场中还是官场中,甚至在家庭的戏份,都能通过“关系”这两个字表现出很多桥段。剧中例如“人脉不是你风光的时候认识多少人,而是倒霉的时候还有多少人认识你!”等对“中国式关系”的刻画,在近期国产剧中算得上一部严肃主题作品。海派女精英如何真正融入“中国式关系”,也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育儿篇

  《小别离》

  主演:黄磊、海清

  播出:北京、浙江卫视正在播出

  关注度:★★★★★

  适合观看人群:面临孩子教育问题的家庭

  《小别离》是一部聚焦中学生留学现象的电视剧,“国民爸爸”黄磊与“国民媳妇”海清为女儿出国留学、教育方式等问题针锋相对,最终在留学一事上引爆。剧中“爸爸”的角色设定与现实中的黄磊非常贴合,很多台词是他的即兴创造。

  硬汉篇

  《对与决》

  主演:连奕名

  播出:天津卫视正在播出

  关注度:★★★

  适合观看人群:全民

  讲的是一支特殊的敌后抗日小分队对抗日本侵略的故事。连奕名饰演的军统将领高扬是特工,不仅掌握多门外语,对枪械颇有研究,更有惊人的身手。加之身边数位集美艳与智慧于一身的“霹雳娇娃”,让连奕名有了令人羡慕嫉妒恨的007的感觉。

  本版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