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议在鄄城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议在鄄城召开

2016-09-26 09:54:46 来源:中国菏泽网

        图1海波(左二)在时培伟(左三)孙爱军(左四)陪同下在鄄城陈王街道西曹村就业扶贫车间与务工群众交流。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祝见华)为总结产业精准扶贫的好模式、好经验,9月25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议在鄄城县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主持会议,省委副秘书长兼省扶贫办主任、省委农工办主任时培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瑞东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参加会议。

  时培伟在致辞中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山东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头戏”, 立足资源优势,坚持市场导向,大力发展“种养加”特色产业,积极开展电商、乡村旅游、光伏“三大扶贫行动”,促进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孙爱军在发言中说,近年来,菏泽市紧紧围绕“后来居上”目标,坚持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聚焦聚力产业提升、基础突破、扶贫攻坚、和谐创建“四项工程”建设,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但由于基础差、底子薄、历史欠账多,菏泽欠发达的市情仍未根本改变,仍是山东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菏泽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时提出的“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的殷殷嘱托,创新举措,持续发力,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2014年、2015年两年减贫74万人。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市通过创立精准扶贫帮扶到村、到户的双向承诺机制,拉起责任落实的“双链条”,去年以来,帮扶单位和干部帮助引进致富项目3054个、修路7377公里,帮助1392个村完成电网线路改造、1743个村通上了自来水,改善了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在全市大力推广鄄城县扶贫车间典型做法,实施“一人一岗、送岗上门”服务,初步探索出一条以“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为基础、以扶贫车间为载体、让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的“造血式”扶贫路子,实现了贫困群众“挣钱顾家两不误;创新工作机制,初步建立起“市级牵总、县区负责、部门联动、乡镇主体、村为重点、工作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体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纵到底、横到边,做到扶贫工作“一竿子插到底”。

  海波指出,菏泽在探索产业扶贫路径上取得了可喜成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菏泽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大胆改革创新,加快实施一批好项目、好产业,千方百计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当日,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鄄城县董口镇代堂村、彭楼镇彭楼村、陈王街道西曹村就业扶贫车间及泓聚源工艺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