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供给侧激活发展新动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发力供给侧激活发展新动能

2016-10-25 09:35:48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徐巨转 毕玉春 记者 苏成华)在面积5.5平方公里的巨野县中小企业科技孵化园内,通过筑巢引凤、引凤筑巢等方式,今年以来已有13家来自外地和本地企业分门别类地入驻,形成了休闲食品、新型材料、光电设备、高科技孵化、仓储物流等产业集群。与集纳科技研发、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教育等产业的新老城区一道,开启了巨野“产城一体、统筹城乡”自我超越新时代。

  曾几何时,以煤电化工为引领,巨野经济发展一路高歌。但面对转型升级新形势,巨野县又一次开始审视自己:依靠煤电化工,产业单一,赶不上东部速度;煤炭不可再生,煤采完了,下代人怎么办?

  “以产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城镇和新型社区集中、土地向适度规模经营集中‘三个集中’为突破,走统筹城乡发展新路子。”县委书记成伟坚定地说。近年来,巨野县搭建了高新化工园、玻璃科技产业园、港口物流产业园、中小企业科技孵化园“四园”和老城中心商务区、新城片区、北部新区、城南片区、港口产业片区等五个城市片区。探索出一条“园区搭平台、开放抓招商、多元促转型、创新破瓶颈”的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之路。

  今年以来,大泽化工60万吨甲醇综合利用、兴泽化工20万吨碳四深加工项目建成投产;万福矿井、铁雄新沙干熄焦发电、恒伟化工乙二醇、宝舜蒽油加氢等产业链项目健康推进。“国家特种玻璃重点实验室实验基地”落户巨野。 1-9月份,全县累计新签约过亿元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243.3亿元;新落地正佳商业广场、康巨物流等过亿元项目39个,计划总投资90.68亿元。

  巨野新城区依靠道路交通骨架的串联,给企业商贾留足了安身立业的空间。其高起点谋划的配套服务功能,让现代产业与宜居城市和谐共荣。其中,投资2.3亿元、容纳6000名学生食宿一体化的巨野一中新校区建设,投资2.6亿元、容纳4200名在校学生的巨野职业中专,以及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疗卫生条件的大手笔设计并落实,牢牢抓住了投资者的心。为加快宜居宜业城市建设,今年以来,巨野县还加快推进了棚户区改造进程,截至9月底,14个棚改片区6154户棚户区群众喜迁新居,帝都花园、河畔花都等7个小区库存房全部消化。城区光明路、新华路得以打通南北主干道,城市功能得以完善,巨野棚改经验在全市得以推广。

  在产城一体的推动下,巨野县把产业发展放在更宽广的层面上,把改革发展成果最大范围的惠及民生领域。一年来,已利用4472万元省专项扶贫资金,积极打造书画、种养加等特色扶贫产业,已建成精准扶贫就业车间135个,将促使6万余人脱贫致富。同时,教育“四项工程”扎实推进,17处城区大班额项目全部开工。13.5万规划外人口饮水安全项目全部完工,实现全县饮水安全全覆盖。豫通天然气门站建成投用,城区民用燃气价格每立方米下降1.1元。投资6000万元升级改造了12公里的田苏路,三年内将县乡道路全部升级为2级公路标准,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