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堤坝” 举“利剑” 扎“篱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筑“堤坝” 举“利剑” 扎“篱笆”

2016-10-25 09:55:16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刘蓝翔  李学武)今年以来,成武县纪委紧扣主责主业,以教育提醒为出发点,以监督执纪为着力点,以健全制度为落脚点,三措并举正风反腐。

  筑牢思想“堤坝”

  加强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做到县乡村全覆盖。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准则》和两个《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各级党员干部采取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原文研读,学思践悟,做到入脑入心。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活动,175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实现县乡村全覆盖。年初在县委党校对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廉政教育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张洪修教授就《准则》和《条例》进行解读,引导其知纪明纪,增强贯彻执行的内在自觉。注重常态化教育提醒,做到抓早抓小防范在前。建立起节点提醒制度,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国庆等重要节点,利用电视台和党员干部手机报,对廉政过节纪律广泛宣传,对需要注意的问题向党员干部发送提醒短信,对违反纪律典型案件点名道姓曝光,以案警示,防微杜渐。强化警示教育,做到以案明纪示警。对我县查处的典型案例下发案例通报13期,形成强大震慑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高举反腐“利剑”

  把纪律审查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持续加大审查力度,坚持手不软、力不减,有案必查、有查必果,不断聚拢审查力量,健全审查机制,加大执纪办案力度,今年以来,立案审查176件,党政纪处分156人。注重抓早抓小,对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行为,早发现、早处理,重视发挥谈话函询的作用,对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诫勉、教育,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开展县直单位纪律巡查,针对财务管理混乱、干部作风粗暴、婚丧事宜大操大办、镇村干部贪腐、吃拿卡要、“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全面“体检”,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约谈责令整改53条,通报批评40人,诫勉谈话7人,移交司法机关7人。严格执行审查纪律,规范审理工作流程,发挥审理审核的把关和监督制约作用,保障纪律审查对象的控告、申诉等合法权利,进行回访教育谈话182人次,确保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针对不同案件特点开展典型案件剖析,及时下发典型案例通报13期,以案说法明纪进行警示教育,并针对案件中发现的问题,下发监察建议书32份,最大限度地发挥案件的提醒预警、防微杜渐和查处一案教育一方的综合效果。

  扎紧制度“篱笆”

  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在县政府网站全面公开了权力清单。该县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制定了《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向“不担当不作为”开刀。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关于实行县纪委常委同乡科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的意见》、《关于开展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扎紧反腐倡廉制度的“笼子”,着力解决 “不能腐”的问题。干部群众普遍反映,制度越来越细了,规矩越来越严了,纪律越来越紧了,风气越来越好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