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行业鱼龙混杂 捯饬“面子”需谨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微整形行业鱼龙混杂 捯饬“面子”需谨慎

2016-10-25 10:02:52 来源:中国菏泽网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选择局部微整形使自己更美。由于微整形市场需求大、利润高、门槛低,各种规模不一的整形医院及美容院也如春笋般涌现。更有业内人士表示,微整形将是医学美容发展的趋势,更多收入稳定的工薪阶层以及都市白领已经将微整形作为日常消费行为。 

  微整形不再是明星的专享

  “比如面部注射除皱,可以瞬间改善松弛、憔悴的面孔。微整形迎合了时下生活节奏快,满足了大多数人的诉求。”菏泽某美容院美学设计师孙小姐说,“以前人们谈整形变色,现在有的顾客在咨询之前就查看了许多资料,说起来比我们都了解得全面,因此与这些顾客沟通起来特别容易。”

  每个假期来临,不管是外科整形还是微整形,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消费者群体不断壮大,关注和接受群体的年龄段也从十六岁到五六十岁不等。近两年,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开始尝试微整形,同时家长带领孩子咨询或接受微整形手术的人群也在逐渐增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微整形虽然很流行,但却“身价”不低。诸如肉毒素、玻尿酸等常用针剂,价格都要上千元,有些更是上万元。

  高利润催生高风险 微整形行业良莠不齐

  记者走进市中华路附近的一家大型美容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专门从外地请来了从日本进修回来的医师,并且给出了年薪30万元的价格,据他们介绍,现在菏泽具有医师资格证的医师非常少。“仅今年10月份半个月就进账20多万,现在的微整市场真的很火爆。”该美容机构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

  整形美容属于医疗行为,对于相关的准入以及操作流程,国家都有着严格的规定。据了解,医疗美容的从业人员,必须获得相应临床医学的学历,且必须通过国家统一的执业医生考试并取得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同时还必须获得省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的美容医师资格。

  然而,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没有资质就开设美容培训班、开设整形诊所,没有行医许可就进行注射打针的现象在微整形行业比比皆是。这类机构大多缺少正规的卫生资质,存在着很大的卫生安全隐患,有可能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威胁,出现问题后,一些消费者干脆找不到当事人,受害者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有效保障,对身体和心理造成极大危害。

  专家提醒: 想要变美还需擦亮眼睛

  菏泽市市立医院美容科刘主任告诉记者,对于修饰性质的美容整形,私立整形机构这两年分流的顾客比较多。真正选择到医院做整形的顾客比以前少多了,很多都是在外面做整形失败了,到他那里做修复的。

  刘主任表示,爱美人士千万不要盲目听宣传,对于选择注射类的整形一定要更加慎重,做完微整形之后有可能当时不出现问题,但是过了一年两年出现问题再往外取就非常麻烦了。所以,一定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医疗机构,选择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的整形医生。

  记者 张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