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李淑敏:做军嫂,我一生无悔

2016-10-25 10:07:20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军嫂,是一个令人自豪的称呼,同样也意味着一个人的付出和坚守。“做军人的妻子就要懂奉献,能吃苦,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荣光。”菏泽学院附属中学教师李淑敏用自己的行动树立了一个好军嫂的形象。结婚15年来,她孝敬父母照顾孩子,用一个人的肩膀扛起整个家庭,给在军营的丈夫打下坚实的“后方”。

  面对清贫与孤独,她义无反顾地说:“嫁给军人是我无怨无悔的选择。”

  李淑敏从小就崇拜威武的军人,对军装充满了憧憬和向往,想象着有一天也能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毕业后,李淑敏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虽然,当军人的愿望没有现实,但她经人介绍与军人田孝金相恋。“第一次见面就被他魁梧的身材和英俊的外表,深深吸引,随着更深一步地沟通交流,发现他为人诚实善良、积极进取”。李淑敏说,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了解后,她十分坚定了自己嫁给他的决心。当她向亲朋好友征求意见时,很多平时玩得要好的同学都劝她:“嫁给当兵的肯定要吃苦,两地分居就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你要有思想准备”。她说:“他是一名军人,我看中的就是军人的诚实可靠,嫁给他,我感到踏实。”

  2001年“五一”,他们踏上了婚姻的红地毯,“军嫂”就成了李淑敏的又一个代名词。2002年“五一”,她的丈夫经过连续三年的努力拼搏,终于通过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的研究生复试,当丈夫打电话告诉她这一消息时,她挺着肚子刚从讲台上走下来。此时她已有8个月的身孕,父母、同事都劝她让丈夫回来照顾她,她却说,“他参加研究生考试已经耽误了不少时间,连队的事也挺多,我能照顾自己!”

  面对困难与压力,她铿锵有力地说:“支持丈夫在部队建功立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李淑敏与丈夫自相识以来,对他的工作给与了很多的支持和鼓励。  2003年暑假前夕,李淑敏带着儿子不小心被一辆摩托车刮了一下,庆幸的是儿子没有受伤,但是她的左膝盖却被划出一个很大的伤口。为了不让远在南京读书的丈夫分心,她硬是不让家人把这件事告诉丈夫。丈夫放暑假回来后,看到她膝盖上的伤疤心疼得直流泪。2005年7月,丈夫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根据组织安排,回到了鄄城县人武部工作,本以为可以结束两地分居的生活了,但是时间不长又调到定陶县人武部工作,后因工作成绩突出被选调到军分区政治部工作,直到2009年,李淑敏随调到菏泽学院附中,才终于结束了两地分居生活。而丈夫由于工作突出,先后被济南军区表彰为“优秀纪检监察干部”、被省军区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市军分区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被菏泽市表彰为“双拥工作先进个人”并记二等功一次,两次荣立三等功。2012年,当选为菏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面对责任和期盼,她无比自豪地说:“教书育人使我的人生更加灿烂。”作为一名教师,李淑敏对自己工作更是一丝不敢懈怠。为了使学生们能听懂、学会,取得好的成绩,她总是刻苦钻研教材,认真备课、批改作业,并且经常利用课余休息时间辅导学习差的学生。有时回到家时饭菜都已经热过好几次,儿子也经常哭着、喊着妈妈迷迷糊糊地睡去。2013年暑假开学后,学校领导经过慎重考虑,把李淑敏从高一调整到高三任课。针对高三教学以复习备考为主的特点,李淑敏采取案例分析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她所教的班级学生成绩全年级第一名。18年多来,李淑敏先后4次获所在学校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还被评为县“三八红旗手”和“十佳好军嫂”。记者 祝见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