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结婚后老婆就不再打扮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什么结婚后老婆就不再打扮了?

2016-10-25 10:10:29 来源:牡丹晚报

    

  讲述:大海 31岁   整理:赵亚雯

  “我们结婚已经5年了,一切似乎步入正轨,老婆对我也很关心,但每天看着邋邋遢遢的老婆,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而且我还有些讨厌她,我应该怎样做才能帮助妻子改掉邋遢的坏习惯?”10月20日,牡丹晚报记者见到了家住菏泽城区的大海,他向记者讲述了他内心的烦忧。

  刚认识时觉得妻子特别完美

  我和樱子结婚5年了,樱子是典型的美人胚子,只要稍作修饰,真的让人很动心。

  记得我们刚认识时,那是2008年冬天,她就像一个待放的花蕾,皮肤白皙,眼睛很大很有神,而且打扮得很漂亮。我们一见钟情,我看中她温柔体贴、知书达理;她欣赏我稳重、处理事情周全。在得到双方亲人和朋友的祝福后,我们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可是刚结婚后不久,我发现樱子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婚后她却不再注重打扮

  结婚没多久,我就发现樱子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她不仅不再打扮自己,而且在生活中也很邋遢。二人世界时,她还稍微注意一下个人形象。尤其是在我们有了孩子之后,她每天更是不修边幅,严重时甚至蓬头垢面。樱子婚前婚后的变化,简直是判若两人。

  我虽然由于工作忙,没怎么照顾过家庭,但每逢假期,我都会在家好好地大扫除一番,该归整的归整,该清洗的清洗,一番劳动后家里简直是焕然一新。但后来我发现,我打扫完卫生没多久,就又会被樱子弄得一团糟。刚开始我还会耐心的和她说,但后来我发现仅仅使用教育手段根本行不通,偶尔失去耐心的时候我就会把樱子狠狠数落一番。时间长了,我连说她的耐心都没有了,只好任由她去。

  有一次天气突然降温,樱子把橱子里的衣服统统拿了出来,给孩子找保暖的衣服。帮孩子配好衣服之后,又帮我找保暖衣,弄得卧室里到处放的都是衣服。都找到合适的衣服之后,她从橱子里拿出来的那些不穿的衣服也不管不问,就放在那儿。我实在看不过去,就说了樱子几句,她却两句话把我顶了回来:“我这么费劲地帮你们配衣服,你还嫌我拉得乱。”  

  妻子邋遢减弱夫妻情感

  樱子依然我行我素,她的坏习惯已经影响到了我们俩之间的夫妻情感。

  有一天晚上,与妻子亲密时,我突然看到她的睡衣上竟然破了几个洞,我顿时没了兴致。事后偶尔向她提及,让她再买个新的,但她还是继续穿那件烂了洞的睡衣。我见她没有改变的态度,实在难以接受。从那之后,我们就很少同房了,到现在已有两年。

  没有了恋爱时的轰轰烈烈,生活中更多的是平淡,像白开水一样的索然无味,我渐渐后悔结婚,尤其是和樱子结婚。另外,这两年我发现妻子越来越不爱打扮,她的衣服好像还是结婚时候买的。

  樱子邋遢的坏习惯已经影响了我们的婚姻,我很想帮她改掉这个毛病,邋遢不仅对她的身体没好处,对她以后的生活也有很大影响。我现在已经不愿意再唠叨她了,反正说了也没用,只想通过牡丹晚报,借助专家的力量,帮助樱子改掉这些坏习惯。

  专家点评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夫妻,他们年复一年地试图去改变对方的想法和做法,固执地认为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是正确的,对方的是不对的。但他们无论如何努力,终究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反而让他们的婚姻充满责备、争吵和怨恨,甚至走向婚姻的终结。为什么是这样呢?因为他们大部分的分歧源于生活方式、性格和价值观的根本差异。

  在大海5年的婚姻生活中,他一直以为自己的爱整洁的生活方式是绝对好的,而妻子邋遢的生活方式是不对的,所以一直以来都想去改变妻子。当妻子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改变时,他是愤怒的,先是数落后是冷落,以至于影响了夫妻感情,甚至想通过专家的建议来改变妻子。在这儿,我想说,大海在婚姻中努力的方向错了,你不是去改变别人,而是改变自己对妻子的看法。试想:我们连自己的性格都改变不了,怎么可能改变别人呢?

  在这个世界上,你根本找不到一个和你想法完全一致的人,即使你和伴侣十分亲密,但仍然会有性格上的差异、生活方式的不同。如果你非得要求妻子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事情,这是在强奸别人的意志,也是对对方的不尊重。你认为干净、整洁是好的,而妻子习惯了邋遢的生活方式(这和她的性格有关),她从小养成的生活习惯已经根深蒂固,是很难改变的。事实上,要想一起生活,最好的办法就是互相妥协。可以说,夫妻之间互相协调,彼此忍让的能力,是决定婚姻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

  所以,希望大海能认识到两个人的分歧是生活方式的不同和性格的差异,不是你的妻子不听你的,而是她的习惯和性格难以改变。你的愤怒来自于她不像你期望的那样做出改变,你不能接受妻子的不改变。但是,她真的难以改变。你能做的就是,你喜欢干净整洁就自己多辛苦点、多做点,她不会搞卫生你来搞,她不去买衣服你来帮她买,相信在你的努力下,她会慢慢改变的。

  律师视点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站在楼上看你。我们人人互为彼此的风景!

  爱美是人之共性,漂亮的女人更是一幅流动的风景线。我们所说的漂亮,不仅仅是外表的光鲜,还有从内而发的气质之美!女性的高雅和持久的美丽是靠丰富的内涵来打造,有书香气质的女性才会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境界!有内涵的女性同时更注重得体的服装。衣服贵洁不贵华!女性穿合体的服装,着淡淡的妆,会更漂亮,更精神!有位著名的化妆师曾说过:“化妆的最高境界是别人看不出你化妆。”因此,不提倡女性浓妆艳抹,因为那样不但把你本身的美全部掩盖,整个人会让人看起来俗不可耐!女性,有女性独特的美,不要因进入婚姻,操持家务,而忽略了自身对美的追求。有句网络俗语说得好:“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挣钱养家。”樱子懂得节俭是好品行,但也要每年买几套得体的服装来装扮自己,否则,就浪费了你的美人胚子!穿得体的服装即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对于大海,不要一味把妻子的节俭看成缺点,凡事都有两面性。樱子这样懂得节俭的女性在当今社会的确是世间尤物。樱子不买新衣,你做老公的,也有责任给妻子添加新衣。你不要认为在外奔波挣钱养家很辛苦,樱子操持家务,扶养孩子的辛苦程度一点儿也不亚于在外奔波的辛苦!收拾家务,美化家庭并不是女性的专利,男人也有把家装扮好的责任。著名的演员陈道明,虽然事业辉煌,但也常做家务,他为所有男人树立了丰碑!

  女人的美,是靠爱她,疼她,懂她,知她的老公打磨出来的!

  幸福的家庭,是靠夫妻彼此的宽容和爱恋创造出来的!

  这个美丽的世界,是有男性的阳光之美和女性的阴柔之美组合起来的!

  

  

  

  回音壁

  10月18日,本版刊登了《为了情人而抛弃孩子,我能得到孩子的原谅吗?》一文,讲述了读者乐乐的情感纠葛。现撷取读者短信如下:

  手机号码为135****6290的读者:短命的婚姻,任性的离弃,庸俗的依附,十年青春在迷茫中消失,十年付出在放纵中殆尽,当年的乐乐己失去欢乐,曾经的妈妈也成为孩子眼中的“狼外婆”。乐乐:收心、安心、善心是你近期规划未来生活的核心;耐心、爱心、诚心是你远期重拾母子亲情的重心。借此,奉劝那些仍盲目游离于人生路上的“乐乐们”,千万别再“秃子烂掉脚,两头都不落”。

  手机号码为151****2556的读者:乐乐,看完你的故事,我感觉人就像一个难解的几何题、方程式。乐乐,你太自私了!别说亲近人指责你、谩骂你,就连陌生人都有这个资格!乐乐,好好忏悔吧!现在只能用耐心和真心换回孩子的原谅。

  手机号码为133****6902的读者: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自私的乐乐早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众叛亲离,孤立无援。母子关系疏离不得,赶紧想着如何修补吧!

  手机号码为189****3477的读者: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乐乐真让人无语!追求幸福没错,但不能自欺欺人,更何况还狠心抛弃年幼的孩子,你让她如何接受你?

  手机号码为155****6883的读者: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你若游戏人生,人生也会游戏你。人的一生应当自珍、自爱、自重、自强、自立。应当负责任地走完人生的路程。游戏人生的人一定会自偿游戏人生的苦果。乐乐,自醒吧。

  友燕整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