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五分最相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爱到五分最相宜

2016-10-25 10:10:59 来源:牡丹晚报

   

  许会敏

  

  

  

  因了满心的欢喜和爱,她不顾一切地嫁了他。不惜为他背井离乡,放弃优渥的环境和高薪的工作。如同一个天使,心甘情愿地为爱着的这个男子降落凡尘。在她心里爱情的位置无可代替,值得她倾其所有。

  短暂的甜蜜过后,日子开始流向平淡。很快,她就感觉出了他的疏忽与淡漠,他不像最初那样,一下班就赶快回家来陪她了。不是来电话说,跟朋友出去聚一聚;就是一早离家时交代一句,晚上我去看爸爸妈妈,你不用等我吃饭了;抑或说要加班,让她自个先睡。

  初时她尚且能够体谅,可次数多了,免不了就心生幽怨。暗忖:你去会朋友、看家人,可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除了你,一个亲人朋友都没有。为了你我舍弃了原本拥有的一切,没有你只有无边的寂寞包围着我。你怎忍心让我在这漫长黑暗的时光里,一个人煎熬在孤枕难眠的滋味里?她问自己:是否男人得到了便不再深爱?是否自己的选择错了?结果却越想越乱,得不出确切答案。

  爱情在她心里渐变成了一只蛊,她知道解药就在他的爱里,只是他不肯倾囊相赠罢了。其实他也感觉到了她的不安,可是男人终究是粗心,尤其爱情成长为婚姻以后,爱情在生活中所占的比重已经不大了,至多五分而已。

  有一日,他又出去应酬客户,偏赶上她发烧了。头痛欲裂的她,找遍了家里的角落,也没翻出一颗扑热息痛片,暖瓶里没有一滴热水,冰箱里没有一点可以直接吃的东西。如今被委屈和愤怒包围的她,完全失去了理智和耐心,不管不顾地拨通他的电话,哭着对他大叫:我要死了,你快回来。他在那边压低声音哄她:我马上就散了,一会儿就回去。好好的,别让我担心。敷衍又是敷衍,她狠狠地把手机摔在了墙角。

  他很快赶回来,买了她最爱喝的红枣小米粥和清脆的酱瓜。她虽然生气地用被子蒙住头不理他,心却还是一点点暖了。他一边好言哄她,一边把她抱在怀里喂她吃饭。吃了药加上冷敷,很快她就舒服多了。躺在床上,她紧紧地偎着他不肯睡。她觉得自己是那么爱他、依赖他,可他对她的爱似乎不及她给他的。于是她忍不住问他:你还爱我吗?他说:傻瓜,当然爱,永远爱。放心,我的承诺一生都不会改变。如此她才心满意足地进入了梦乡。

  那以后,他还是很忙,能够陪她的时间依然少,却经常在电话报告行踪,让她安心。而她也开始调整自己,读书、健身、交友、重回职场,不再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他的身上。这样分散开的爱,让他们都很惬意与和谐,感情自然越来越好。

  她有时候还会想:爱情里如果必须索取一个答案,那不要问对方爱不爱,而是问爱几分。很多矛盾和失望都产生于认知错误,他以为一分也是爱,而你以为爱便是十分。这些经历让她懂得,除却工作、生活和家人,彼此爱到五分最相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