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10-28 09:45:59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刘洋)10月27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孙爱军在批示中指出,加快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重中之重。当前,我市正处于跨越赶超、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招商引资、扩大投入依然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招商的力度和成效直接关系菏泽发展的未来。全市各级一定要牢牢抓住招商引资不放松,不断加大招商力度、提高招商水平,务求取得更大成效。要用心把握新常态下招商引资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努力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成功率。要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推动招商,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产业链配套项目,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要跟踪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加大督导力度,强化跟踪问效,促进项目早落地、快建设、尽早投产达效,为菏泽后来居上提供更多支撑。

  解维俊指出,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的特殊重要性。招商引资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先进地区推动发展的宝贵经验、我市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成功之道、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的现实选择、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举措,是实现资源、优势条件、有利条件利用“三个最大化”的捷径,是接轨工业、城市、商业“三个文明”的捷径,是提高企业装备、管理、产品“三个水平”的捷径,是膨胀经济总量、增强经济实力的捷径,是发展的永恒主题、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突出抓手,也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和标准。

  解维俊强调,要认清招商引资面临的新形势。国际、国内经济深度调整为招商引资提供了新机遇,市场空间大、承载发展的条件日益完善、主导产业嫁接能力逐步增强等后发优势集中显现,提升了我市招商引资的吸引力。面对区域发展竞争日益加剧的形势,各级必须进一步提高适应招商引资新形势要求的能力和水平。

  解维俊要求,要抓住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更加关注经济形势、政策变化的大局。要研究产业、策划项目、精准推介、扎实对接。要不断创新招商引资的方式方法,搞好政策招商、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资源招商、亲情招商、互联网招商、委托招商、存量招商、专业化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层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强化。要定期分析形势、研究对策,成立专门机构、配备专业人员,多形式推动招商工作。要营造良好环境,加大考核力度,努力推动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

  闫剑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明确招商引资方向,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推进项目签约落地,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水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