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冬季严寒,家装生意也是“一片清冷”

2016-12-22 08:56:03  来源: 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记者 通达

  

  在很多市民眼中,装修的旺季是春秋两季,进入冬季,天气变冷,再装修就可能会出现质量问题。那么,冬季装修是否存会影响质量?如果选择在冬季装修,有没有优势?为此,牡丹晚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家装商家:最近日子“不好过”

  近日,牡丹晚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装修公司了解到,进入冬季以来,我市家装建材市场略显低迷,商家直言“不好过”。

  “最近前来购买瓷砖的顾客少了很多,所以生意并不是很好,每天营业额较旺季少了近四成。”市黄河路一家销售瓷砖的商家负责人吴女士告诉记者,进入11月份后,气温下降,装修也随之进入了淡季。

  牡丹晚报记者走访发现,不单销售瓷砖的商家生意不好做,部分装修公司的生意同样遇冷。

  “每个行业都有淡季旺季,我们也不例外,现在多数家装公司的情况不是很好,签单量都在减少,工长、监理、设计师都不像以前那么忙了,生意好转估计要到正月过后。”我市一家装修公司经理张雷告诉记者,冬季行情低迷不仅给他们公司经营带来冲击,对个人也有影响,之前公司里常雇佣的油漆工就因为生意不好而转行做了保安。

  消费者:冬季装修挺“纠结”

  新房装修一般为期两至三个月,又加上年底繁忙的工作,消费者不愿意穿梭于各大家装公司之间。

  “冬季装修的工期太长,又加上冬季门窗紧闭,一些有害气体会残留在房间内。”在华侨城小区居住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尽管他的新房已经改完水电、做完防水,但经过一番商讨一家人还是决定将剩余的装修工程推迟到年后。

  近日,记者就是否选择在冬季装修一事随机调查了20位房主,其中过半房主表示不会选择在冬季装修,其原因大多是受“冬季不宜装修”说法的影响。在这些人看来,冬季装修会导致材料、工艺质量不稳定,所以打算等天气暖和以后再考虑装修事宜。

  “有个朋友赶在去年过年前装修好新房,没过几个月,卧室墙壁出现了裂纹,靠阳台的客厅还有些瓷砖空鼓了。”刚刚购进新房的刘先生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因为不着急入住,为了避免遇到类似的情况他计划年后再进行装修。

  业内:装修工艺进步,冬季装修并无障碍

  当消费者并不“待见”冬季家装时,是否意味着冬季完全不适合装修?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此种观点显得比较片面,目前的装修技术已经到了四季皆可施工的水平,冬季装修并无障碍。

  “现在大多数装修公司已解决了冬季装修在工艺和材料上的难题,只要业主选择正规的资质好的装修公司,冬季装修并无不可。”张雷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到了年末,建材价格会有所下降,这时候装修能省不少钱。同时,很多装修公司针对跨年装修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对于市民而言是非常实在的优惠。

  除此之外,张雷还向记者表示,避开装修旺季,不管是施工人员还是设计师都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相对来说工程质量的管理也会严一些,从而保证服务更加到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