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彻夜坚守“疏堵保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高速交警彻夜坚守“疏堵保畅”

2017-01-04 11:01:13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1月2日、3日,我市连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对群众的出行造成了不小影响。我市境内高速公路通行受雾霾影响严重,2日、3日两天,陆续采取临时封闭管理措施,高速交警全员上路执勤“疏堵保畅”。

  3日凌晨1时许,在日兰高速菏泽段,菏泽高速交警一大队负责人林波依然坚守在高速路上。根据实时路况,高速交警采用警车压车带道的方式,五辆车分为一组,将滞留在鲁豫省界收费站的客运车辆带出收费站,并按序发放驾驶证、行驶证,确保安全驶离高速。警车压车带道破雾前行,很多乘客透过车窗向执勤民警挥手致谢。

  恶劣天气面前,我市高速交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动员确保辖区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堵车及重特大交通事故。按照部署和应急预案要求,高速交警加强路面巡逻密度,密切关注雾情变化,彻夜坚守“疏堵保畅”。

  林波告诉记者,为保障出行群众出行安全,在路面能见度低不适合车辆通行的情况下,我市境内高速公路采取关闭各站口,封闭服务区出口,禁止站口处及服务区内车辆驶入高速公路等交通管制措施;对已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高速交警在不同路段采取压车带道方式,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20公里以下,通过鸣警报、亮警灯、喊话等方式将路面车辆压速带出雾区;针对路面压车较多且大多货运车辆即便堵在路上也不愿驶离高速的实际情况,主动协调收费站采取免费通行措施疏导车辆下路,严防追尾事故,确保交通安全。

  据悉,2日、3日上午,由于高速公路路面能见度降低,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所用收费站全部封闭。为了行车安全,执勤交警采取各种方法提醒路面车辆减速慢行,禁止服务区内车辆驶上高速公路,并组织人员向滞留驾乘人员送去食物和饮水,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对于已经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执勤交警采取警车压车带路的方式带出雾区。同时,针对一些大货车司机宁可堵在路上也不下高速的情况,执勤交警又与收费站协调,采取免费通行措施将部分车辆劝离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如遇大雾天气,应慢字当先,注意控制行车速度,不要频繁变更车道,随时做好停车制动的准备。不要开远光灯,应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无法确定前方车辆时,可多按喇叭,起到警示作用,同时也可让对方知道自己车辆的位置。遇见前方车太近,不要急刹车,可先松油门,连续轻点刹车,慢慢将车速控制下来。如发生车祸,应在车后方150米处设置警示标识,自己必须立即退到防护栏外。司机也可以通过微博、微信和电台广播及时了解路况。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