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走进乡村送“年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义工走进乡村送“年货”

2017-01-16 09:59:51 来源:牡丹晚报

  本报记者 郭卫东 韩 波

  义工活动小资料

  活动时间:1月14日上午活动地点:菏泽牡丹区皇镇乡徐堽屯行政村活动内容:义诊、慰问贫困户、发春联参与单位及人员:菏泽交通医院、菏泽博爱医院、菏泽爱尔眼科医院、菏泽一中东校区、菏顺食品有限公司等义工团成员单位,韩翠翠、薛卫宾、张永强、李宪东、赵铁军、罗斌、李国顺等义工。

  义诊受欢迎,“老年病”真不少

  1月14日上午,在菏泽交通医院和菏泽博爱医院的义诊台前,工作人员忙着为村民测量血压。据工作人员初步统计,70%以上的老人血压偏高,而且很大一部分老人没采取降压措施,没有服用降压药物,存在潜在危险。

  今年69岁的曲爱春血压严重偏高,她对医生说:“我走路的时候感觉没劲,还有头疼和心慌的毛病。”菏泽交通医院志愿者韩翠翠说:“大娘,您不仅血压严重偏高,而且血稠严重,必须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菏泽交通医院医生宋建华诊断后对曲爱春说,以后要按时服用降压药,否则会出现心脑血管疾病,而且后果不堪设想。

  每次进入农村义诊,义工都发现一些老年人不注意血压问题,而冬季又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为此,宋建华建议,老年人可以适当增加纤维膳食,吃些具有降脂功能食品,如洋葱、大蒜、香菇、木耳、芹菜等;多吃豆制品,如豆腐、豆芽、豆腐干、豆油等;降低食盐摄入,50岁以上人群、高血压、糖尿病或慢性肾病患者食盐日摄入量不应超过1.5克;不宜晨练,要适当运动,活动时心率以不超过170与年龄之差,或以身体微汗、不感到疲劳、运动后自感身体轻松为准。

  免费发春联,百姓乐开怀

  在活动现场,菏泽博爱医院给村民们带去了300副春联,现场发放。据菏泽博爱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春联是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曹钰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海同所写,具有收藏价值。

  “快过年了,本想着到集市上买春联,这下不用买了,领到的还是知名书法家的春联作品,别提多高兴了。”今年66岁的李茂爱对记者说。

  记者发现,发春联的活动特别受村民欢迎,不少村民第一站就是排队把春联领到手,个个笑逐颜开。

  慰问贫困户,村里送锦旗

  在义诊发放春联的过程中,菏泽一中东校区的张永强、李宪东、赵铁军、罗斌,菏顺食品的李国顺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村中6家贫困户中慰问。每到一户,义工团成员都对他们嘘寒问暖,祝愿大家过个好年。

  今年64岁的张洪存6年前出了车祸,不能干重活,儿子还在车祸中失去了一条腿,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当日,他接过慰问品后,激动地说:“太感谢牡丹晚报义工团了,没有大家的帮助,还不知道这年咋过呢?”

  一年来,本报义工团多次来到牡丹区皇镇乡开展义诊、慰问贫困户、发放闲物等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活动结束时,村民们自发送上了锦旗,表达对义工团的感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