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们都要跟乘客一起过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春节我们都要跟乘客一起过

2017-01-18 17:18:44 来源:中国菏泽网

  编者按 又是一年佳节到,千家万户迎新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本报即日起启动“新春走基层”活动,并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这是近几年来本报“新春走基层”活动的延续,也是“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深化。即日起,本报记者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一线和城乡群众生产生活一线,通过实地调研采访,用清新的文字、生动的图片,讲述各行各业坚守一线服务群众的生动故事,反映基层群众的心声与愿望,展现各界群众喜迎新春的喜悦之情。敬请读者关注。

  1月16日凌晨5时许,13路公交车司机赵保进就骑自行车来到义乌小商品城停车场。天刚蒙蒙亮,赵保进就已经忙完了拖地、擦车、提车等一系列发车准备动作。

  近日因为雾霾天气,赵保进得到了“根据天气随时调度”的通知,为了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来不及吃早餐,他已经整理好了仪容仪表、车容车貌,公交车报时器发出发车通知,赵保进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

  “现在马路上的车多了,上下班高峰期基本上寸步难行。”今年46岁的赵保进说,他已经有7年公交车驾龄了,车上的报时器督促公交车司机的发车时间,只要时间一到,都必须准点发车。

  “从义乌小商品城到玉皇化工,我一天要保证按时跑六个来回趟,有时候遇上堵车,连饭都吃不上,一个烧饼就打发了。”每到吃饭的时候,他都笑称“像打仗一样”紧张。

  像赵保进一样奋斗在“公交一线”的司机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岗位、披星戴月,只为给市民更多的“准点到达”。

  因为雾霾原因,我市推出车辆单双号限行的政策。当日,14路公交车司机翟春霞的车上乘客比以往多了一半。翟春霞说:“以前车上还有空位,自从限行开始,每一趟车都坐得满满的。限行之后,路上的车少了,公交车上的人就多了。”

  在公交车上,记者和邻座市民刘伯鹰聊了起来。刘伯鹰是一名有三年驾龄的私家车主,今天,他的车被“限”在了家里。“平时都是开车,因为限号,路上的车少了一半,这一坐公交车才发现,路不堵了,心就不堵了。”刘伯鹰说。

  车上不少市民表示 “深有同感”,经济条件好了,很多家庭已经不止一辆私家车,除了因拥堵带来的各种烦闷外,PM2.5超标、雾霾天气更是让人为健康问题忧心忡忡。限行实施之后,很多人都觉得路上“清静”了不少。用减少开车的次数,来换清新的天气,这“限行令”值!

  当日10时许,在义乌小商品城免费停车场公交车站务室内,站务员袁玉红已经为停靠休息的公交车司机准备好了热水。检查安全设备、仪容仪表,督促准点发车等,袁玉红在停车场内来回穿梭,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建议每一位市民都能尽量选择公交交通工具出行,这也是为改善生存环境而做出的一份贡献。”袁玉红说,“今年过年怕是不能在家过了,为了方便大家的出行,春节我们都要跟乘客一起过。” 记者 张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