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送锦旗 感谢好干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群众送锦旗 感谢好干部

2017-01-18 17:29:05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王恩标 李 皓)日前,东明县沙窝镇东堡城村7名群众代表,顶着刺骨寒风,来到沙窝镇政府,将上书 “执政为民,心系群众”、“人民公仆,为民解忧”的两面锦旗送到镇负责人手中,感谢镇党委政府为村里派驻了一名好包村干部杨昌礼。

  杨昌礼今年52岁,是沙窝镇政府一名普通的包村干部。四年前,杨昌礼调到沙窝镇工作,被安排到位于黄河滩区东堡城村包村。东堡城村是沙窝镇有名的老大难村,地处黄河岸边,村里能人多,有文化的人多,懂政策的人多。村民曾给这些能人排序,称之为“上八仙、中八仙、下八仙”。由于前些年农村政策变化快,干部上台、下台就像走马灯,据统计,村里现有曾任职支部书记的14人,任村干部的多达40多人。

  杨昌礼进村后,面对各种遗留问题和工作困难,不回避、不放弃,直面各类问题和人员。用他的话说:“跟高手过招才能长本事”。在村两委的积极配合下,在村民代表的大力支持下,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年来,杨昌礼先后为村里办了几件深受群众欢迎的事情。首先是为村里通上自来水,解决2380人口吃水难。刚一开始,村民说通自来水都不相信。因为几年前,村里曾通过一次,但水龙头像下小雨,滴滴答答供不上。杨昌礼改变思路,先从人口集中的堡城集村搞试点,让群众看到通水效果后再全面铺开,结果自来水顺利接通。

  因为调整土地难,村里的会计被迫辞职。村里土地不调整,村民地数不平均,民愤大、工作开展难;调整土地又与承包政策不吻合,政府不能擅自插手。杨昌礼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理念,尊重传统村规民约,动员村民代表参与其中,在天气炎热,阻力极大的情况下,帮助两个村民小组调整土地,群众为此都竖起了大拇指。

  行路难是群众生活最为关切的事情,为给村里修建公路,杨昌礼再次开动脑筋。村里以前是土路,一下雨泥水平淌,群众怨声很大,但又不愿出钱。杨昌礼发动在外工作人员、经商人士等集资13万余元,又争取一事一议款20余万元,为村里修建4米宽水泥路面1400多米,群众对包村干部有了更新的认识和看法。

  东堡城村荒地多,几个生产队的村头荒被部分群众强占十余年,村民宅基地无法划分,致使堡城集村10多年宅基地不能变动,群众意见很大。杨昌礼征求大多数人的意见,然后召开群众大会、村民代表会,面对面听取各种意见建议,用多数人的意见想法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终于将多年的老大难圆满解决。

  不仅做好群众关心的工作,杨昌礼更是把村里的稳定当作头等大事。去年夏天,在贾炉村与堡城集村之间的黄河滩区,由于河道拐弯,增长出来80多亩嫩滩地。两个村庄都想占为己有,双方反复地把对方播种的小麦耕掉,以示强行占有的决心。杨昌礼得到消息后,马上靠上去,吃住在黄河滩区,他啃干馍,喝矿泉水,盯紧靠死,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了恶性事件发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