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以项目建设打造经济发展双翼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胡集镇:以项目建设打造经济发展双翼

2017-02-08 11:08:36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郜玉华 杨焕)日前笔者获悉,牡丹区胡集镇着力打造的祖源文化旅游园区建设被列入牡丹区政府工作报告,该镇的华夏伏羲文化园项目、尧舜故里风景区项目等被列入牡丹区重点项目,这标志着胡集镇的经济社会将迎来发展春天。

  “今年,我镇将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持续发展壮大木材加工、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三个支柱产业,全力建设木材加工产业和皮毛加工两个园区,做好木材初加工聚集区的规划建设。”胡集镇党委书记邢继卿说,“我们通过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膨胀经济总量,提升发展实力。”同时,该镇将重点做好裘皮城、尧都汽车站、尚尧大酒店、九鼎供热等项目建设的同时,促进亚联木业、亿林木业、江正食品、特别特等重点项目的提速增效。

  “我镇将通过打造旅游园区、发展电商产业,加速第三产业发展,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据胡集镇镇长杨建红介绍,该镇将依托历史文化底蕴,加快华夏伏羲文化园、雷泽寺、尧舜故里等景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业项目配套及路网建设,全力打造全省特色旅游强镇和海内外华人寻根祭祖圣地。并不断深化与各电商平台的合作深度,加大农村淘宝、电商培训等工作力度,着力打造特色淘宝村、淘宝镇。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胡集镇依托资源优势,以亚联木业为龙头,进一步规划完善了木材特色加工园区,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该镇加大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做好园区内路网、高压线路、绿化、亮化等基础工程,确保相关深加工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设快、见效快。并进一步细化“一村一品”工作格局,依托胡集、尧王寺等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及乡村旅游事业,着力打造黄屯、王屯、尹集等村为木材加工专业村,发展东马垓、毛庄等村为皮毛加工专业村,龙凤村坚持木材加工和油用牡丹种植双线发展,徐庄村坚持木材深加工及商贸物流双重并行,这些专业村和特色村的规划布局,将成为胡集镇经济腾飞的坚实基础。

  “我们将不断加大城镇化建设力度,按照重点镇建设的要求,积极做好尧都新城、尧王寺新村、徐庄新村建设,重点抓好城镇化升级改造工程。”邢继卿说,“通过城镇化和文化旅游建设,使周边群众逐步向小城镇聚集,尽快把胡集镇打造成周边地区的经济强镇和中心城镇,并争创省级重点镇。”

  据悉,今年,胡集镇力争镇域生产总值增长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2%,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再创历史新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