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玫瑰”点缀菏泽情人节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七彩玫瑰”点缀菏泽情人节

2017-02-09 10:38:51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记者 赵亚雯 朱 静

  2月14日虽是西方情人节,但我国大多数年轻人为了追赶潮流,也习惯过西方的情人节。距离今年的情人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菏泽的花店店主们已开始为这个一年一度的“花市旺季”而忙碌。2月8日,牡丹晚报记者走访菏泽市场了解到,玫瑰依旧是情人节的热卖产品,但已不再独霸市场,因为多肉类盆栽等一些新品种“步入”情人节礼物行列。

  虽然春节长假刚结束不久,但菏泽的鲜花店内依旧人气不减。据店主介绍,春节期间是鲜花销售旺季,虽然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但情人节即将到来,所以花店内依旧有不少前来选花的市民。

  “还有几天就到情人节了,趁着现在价格还没有上涨太多,我想预订一束鲜花送给女朋友,情人节那天再买的话,可能就会比较贵了。”市民李先生说,他现在定的玫瑰是6元一枝,等到情人节当天估计最少得10元一枝。2月8日,牡丹晚报记者对市区几家鲜花店走访调查发现,大部分鲜花店都已经备足货源,等着迎接情人节的到来。

  “受天气的影响,去年10月份云南下了场大雨,很多花没有开,导致供不应求。”市曹州路雅贝物语店主李景伏说,从去年10月份,鲜花的价格就一直在上涨,再加上今年暖冬,很多花没有等到情人节就提前开放,市场更加供不应求。

  “最近两天玫瑰的价格还在6元一枝,临近情人节预计要达到10元到15元一枝,而且是那种不包装或者简单包装的普通玫瑰。”市中山路艾希花坊花艺师高睿介绍,随着情人节的临近,近期菏泽市场上的玫瑰花会“一天一个价、一天比一天贵”。

  2月8日,在菏泽大大小小的花店,商家们都开始准备整理包装花束,一簇簇姹紫嫣红的玫瑰花被包装成了各种美丽的造型。“现在还不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临近情人节前两天基本上要通宵达旦地包装,到时候花店80%的位置都要给玫瑰腾空。”高睿告诉牡丹晚报记者,除了传统的玫瑰,今年情人节她们还从厄尔多瓜进口了“七彩玫瑰”。“‘七彩玫瑰’从去年七夕节开始引进菏泽市场,根据去年的情况,情人节这几天能销100枝左右。”高睿说,由于“七彩玫瑰”比较“娇贵”,她们花店已经从厄尔多瓜预定好,情人节前两天就会到货。

  从高睿提供的照片上,记者看到,这种“七彩玫瑰”每个花瓣颜色不同,成七彩状。据高睿介绍,这种“七彩玫瑰”花苞长而且大,花期也长,被称为玫瑰中的“劳斯莱斯”,国际公认花卉中的奢侈品,每枝售价80元。

  除了进口的新型玫瑰,商家在玫瑰造型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以前都是以花束和礼盒为主,现在的年轻人更加追求独特,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推出新东西以满足消费者的‘口味’。”李景伏告诉牡丹晚报记者,随着韩剧的热播,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包装精致清新、品种多样的韩式花束,这是她店里主打的一款花束,除此之外还有欧式花束、中式花束。

  除了在花束上出新,艾希花坊的花艺师们还把永生花和造型娃娃结合在一起,把永生花作为造型娃娃的裙摆。“永生花除了做传统的花束,今年我们做出了各种造型,把花和台灯结合在一起,放在透明底座里,除了赏心悦目外也更加实用。”高睿介绍说。

  鲜花是情人节的主推,但已不再独霸市场。近年来,萌萌的多肉凭借着憨态可掬的外表受到爱花人士的喜爱,情人节临近,很多多肉商家也把萌萌的多肉推上了情人节礼物的大军中。在市双河路开多肉店的小涛为了迎接情人节的到来,制做了各种“多肉拼盘”。除了品种各异的多肉造型,还用各种花篮、瓷盆等作为“花盆”,艺术感十足。“这些组合根据品种和大小,价格在50到100元之间。”小涛告诉牡丹晚报记者,虽然多肉看上去没有鲜艳花卉那么漂亮,但多肉植物憨厚可爱、多种“萌萌哒”形态非常讨人喜爱,很多女孩子看到后都爱不释手。

  “以后过情人节也可以选择送它表达心意,每年都送鲜花有点成常规了。”正在逛多肉市场的王义告诉牡丹晚报记者,今年他打算送女朋友多肉植物盆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