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艺考启幕: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新增专业受热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北影艺考启幕: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新增专业受热捧

2017-02-09 16:00:18 来源:新华网

走出考场的考生在北京电影学院大门外留影。 中新网记者 富宇 摄

  8日一早,2017年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类考试启幕。记者获悉,2017年北京电影学院本科计划招生499人,总报考人次达38144人次,同比去年增长约25.5%,再创历史新高。

北影美女考生展示柔软身段,大秀一字马。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考生压力大

  虽然当日北京刮起了4-5级的大风,最高气温只有4℃,但大部分艺考考生仍早早地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备考。7时许,记者在北影校园中看到,考生们已排队等待进入考场。同时也有大批考生家长、媒体记者在考场外等待。

  9时左右,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刚刚结束早上考试的辛同学告诉记者,当日北影初试考的是诗歌朗诵,她觉得自己在考试中发挥的“还不错”。

  记者注意到,不少考生一走出考场就被媒体团团围住。来自辽宁的小唐就被一众媒体围拢着大秀“一字马”。

  这已经是小唐第二次进入北影艺考的考场了。她告诉记者,自己原本就有舞蹈功底,但因去年文化课成绩不佳最终落榜。所以,她对8日的这场考试颇为看重,压力自然也不小。“我真的是不想再复读了。”她说。

  为了让这次艺考不再失利,小唐报考了十多个院校。学校大多分布在北京、上海等地。这意味着,这个月她要不断往来于各地艺术类高校。“只能是赶吧,也是多给自己几次机会。”小唐告诉记者。

  和小唐不同,在考场外,不少准备明年参加艺考的学生也来到北影感受紧张的气氛。而他们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有来到北影观摩的高二学生小陈就告诉记者,“看完感受就是挺紧张的,感觉未来压力还挺大的”。

2月8日,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度招生考试开始,考场外帅哥美女如云。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表演专业“三试变化较大”

  考生的压力,来自于不断增长的报考人数。

  北影党委书记侯光明介绍,2017年北京电影学院本科计划招生499人,总报考人次达38144人次,同比去年增加7744人次,增长约25.5%,再创历史新高。

  以往年颇受关注的表演学院为例,今年报考人数达8526人次,相比去年增加900多人次。同时,本科录取75人,也比去年增加30人。

  今年,北影表演学院分为初试、复试和三试,考试内容包括朗诵、才艺展示、表演艺术综合会试。

  北影表演学院院长张辉介绍,表演学院的初试和复试和往年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但三试变化较大”。

  “最重要的还是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核,我们把很多内容浓缩在一起。虽然考试时间没有增加,但是考试的量加大了。”

  他说:“形象气质是考官很关注的一个方面,综合考虑大众审美和艺术审美,不仅要考核学生的艺术素质,还要考察他的人文素养。”

图为考生在学校里候考。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新增专业“受热捧”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北影今年新增加了四个专业。侯光明坦言,各个专业报考人数都很多,其中新建的几个专业颇为抢眼,都受到社会的热捧。

  在这四个新设专业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竞争最为激烈,报录比达到274:1,超过了“表演”专业114:1的报录比。

  侯光明说:“这个专业是招取的方向是网络电影制作方向。专业一出来,招15个人,报考4000多人。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但回想起来也在情理之中,因为他有市场需求。”

  他认为,整体报考人数的增长正“反映了市场需求大增”。“电影产业发展迅猛,这使得社会对电影人才需求越来越多。”(记者 宋宇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