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的领头雁 群众的贴心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发展的领头雁 群众的贴心人

2017-02-13 09:54:23 来源:中国菏泽网

  “面对困难不低头,勇于争先不服输,敢于担当不退缩。”是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谢世山常挂在嘴边的话。

  参加工作20多年来,谢世山以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赤子情怀,始终默默奉献在乡镇一线。1月15日,在定陶区第一次党代会上,谢世山当选为出席菏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党代表。

  棚改就是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2月12日,记者见到谢世山时,他正在秦河棚户区改造现场忙得不亦乐乎。

  滨河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董海军告诉记者:“谢书记早七点到晚七点全部工作在重点项目现场,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难点、焦点问题,并与分管干部深入村、社,向群众宣讲相关法律和政策。”董海军说:“我们办事处坚持 ‘一切让群众满意’原则,所有拆迁项目一律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去做,没有一户闹情绪,没有一人闹意见;很多兄弟县区的领导前来参观学习。”

  “‘棚改’就是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谢世山告诉记者,办事处采取“一个项目、一个党政领导、一套服务协调小组”的服务模式,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在涉及项目用地、拆迁安置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时,强化为民意识,全力确保重点项目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见到滨河街道姚庄小区的胡女士时,她已将孙女送到实验幼儿园,转到汇源菜市场,将一天的菜买齐。“我现在每天的生活节奏基本就是这样子,早上送娃娃,然后逛逛菜市场,有时候去逛逛超市,下午接完孩子,吃过晚饭去跳跳广场舞,很充实。”今年55岁的胡女士,因棚改搬进姚庄小区,已经彻底告别曾经的农民身份,完成了从村民到居民的华丽转身。

  哪一家贫困户都在他心里装着呢

  20多年的基层工作,谢世山养成了一个习惯,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询问群众的生活情况,了解群众有什么困难。

  记者在谢世山的民情日记本上看到,上面记满了各社区各村庄贫困户的具体情况。

  55岁的付庄村贫困户晁玉岭,一家人全靠小打小闹地养鸭子生活,但面临鸭棚被拆的困境。谢世山得知后,积极同村里协商,为晁玉岭找好了鸭棚的搬迁地址,并且帮他筹资扩大了规模,晁玉岭逢人便说:“俺家有今天的好日子,多亏了谢书记!”

  每年冬季来临,谢世山的心头便牵挂着五保户和孤寡老人,怕他们冻着,怕他们过不好年。

  五保户付景山对记者说:“年年冬天,谢书记都想着俺这些人,为俺送棉衣、送棉被,送米送面送油。哪一家贫困户、五保户,哪一个孤寡老人都在他心里装着嘞!”

  白天忙挣钱 晚上忙娱乐

  2月12日,艳阳高照,王店村村民曹丕荣的心情就如同这天的天气一样好:“俺的芹菜比露地芹菜早两三个月上市,这个时间差,可以让俺每个贫困户挣个三四万块钱。”她说:“这多亏了谢书记,帮俺建起了扶贫大棚。”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她脸上。

  滨河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文娱活动,建立完善社区图书室、文体活动室,定期开展读书竞赛和知识竞答比赛,组建宣传队、秧歌队、腰鼓队等群众业余文化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目前,街道已建成高标准社区图书室15个,组建秧歌队26支。

  记者 刘卫国 通讯员 赵咏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