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做就会有收获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用心去做就会有收获

2017-02-13 09:55:50 来源:中国菏泽网

  1995年出生的周煜航是一名刚刚从菏泽学院经济管理系毕业的大学生。与记者的交谈过程中,“创新”是他频频谈及的一个词。别人卖功能手机时,他卖智能机;别人做线下时,他做淘宝;别人做淘宝时,他提供淘宝代运营;干代运营的人多了,他就转而发展自己的服装品牌。虽然周煜航刚刚步入社会,对于经商,他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多实践创业切勿盲目跟风

  大二期间,在菏泽学院“青年创业服务中心”的号召下,周煜航做了《理想主义大学生的创业故事》的报告。他说,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去告诉同学们,大学生要如何在这样一个万众创业的环境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善于思考,体现在周煜航日后的创业过程中。在同学们中间,周煜航总是这样那样项目的一个“发起人”。除了向同学们提醒各种“防诈骗”的技能外,他还认为,大学生创业千万不要盲目跟风。

  “看着别人这样做挣到了钱,如果只是单纯地模仿,你不一定也能成功,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创新的意识,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周煜航认为,多思考、多实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在创业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开网店注重质量树口碑

  随时保持创新的思维模式,让周煜航更容易发现商机。2013年,手机微商还没有现在流行,周煜航发现微商市场会成为一种潮流,他将商场的打折品牌商品转卖给微商,利用渠道赚取中间的差价。利用这种方式,在他的带领下,有的同学一年的时间就净挣六七万块钱。周煜航说,现在挣钱不是目的,帮助想要创业的同学共同积累社会经验,多学习探索商海奥秘才是最重要的收获。

  上大学后,周煜航瞄上了淘宝网店。开店最初,为树立小店好口碑,周煜航把利润的相当一部分补贴到邮费上,选择时效快、服务好的快递,在短时间内稳定了一批客户。对合作伙伴的公关也是周煜航的优势,在他的协调下,周煜航发一件快递要比普通人便宜五分之二,节省了这笔开支,有力地增加了网店的竞争力。

  利用各种各样的机会做点小生意,周煜航就没再伸手向爸妈要过钱了。周煜航的网店在2014年就赚了10万元,这让他在刚进入大学时就实现了经济独立。周煜航还曾出资5万元,帮母亲换了一部价值20多万的好车。

  做品牌 创新风格求发展

  今年,周煜航刚刚毕业步入社会,因为格外喜欢国外的潮牌服装,他决定不再代卖别人的货品,想要自己注册商标,开创自己的服装品牌。他说,这个想法在大学开淘宝店的时候就有,现在毕业了,终于有机会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了。

  经过反复琢磨和市场分析,2016年9月份,周煜航“imdstudio”淘宝店正式开张营业了。每一件加工的衣服,从布料选择到加工厂代加工等程序上,他都严格把控。为了凸显个人服装品牌的竞争力,他还在打版的基础上加上自己对服装的理解,将更多少数民族的独特元素加进国外潮牌中,迎合时尚前卫的“混搭”风潮。

  淘宝店刚一开张,其中的几件衣服在短短几天的时间迅速“卖爆了”。周煜航说:“现在我刚刚起步做品牌服装,网店内部很多东西还不够完善,但是我相信,只要用心地去做了,一定会有收获。”现在,周煜航的服装主要还是通过淘宝销售,但是通过慢慢地积累,他希望可以有一家自己的实体店铺,实现品牌服装线上线下的结合。

  不拘于表象,不盲目跟风,周煜航这个年仅22岁的大学毕业生,用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的嗅觉,在电商创业的道路上,必将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