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作风建设就是抓科学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抓作风建设就是抓科学发展

2017-02-14 09:19:53 来源:中国菏泽网

  所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着装整洁、精神饱满,有条不紊整理着各种材料表格……这是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在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看到的场景。

  “本来想过了正月十五再来办手续,但没想到今天一会儿就办好了,真有点意外。”家住该县常乐集镇李楼行政村的李祥和老汉高兴地说。春节前,李老汉的老伴被确诊患有粘液性囊腺瘤疾病,计划正月十八去省医院做手术。当天李老汉是抱着试试的心理来给老伴办理转诊手续的。

  实际上,李老汉不知道,他的“意外”早已是“意料之中”的事。近年来,曹县县委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吹响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开启了狠抓作风建设的新征程。几年来,全县查处“庸懒散”问题416起,给予853人次党政纪处分或其他处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357起,处理472人,其中给予160人党政纪处分,通报曝光典型问题36起45人。

  这一组组的数据彰显了曹县县委从严执纪的坚强决心,全县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党心民心为之鼓舞振奋,作风建设带来了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嬗变”。在2013、2014年度全市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曹县干部作风一项连续两年获得第一名。曹县连续两年蝉联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第一,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锻造良好工作作风,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近年曹县县委一直关注的重大课题。

  县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会场布置简朴,所有出席、列席人员一律吃自助餐,严禁在会议期间搞各种形式的拜访会、联谊会和公款吃请……2017年初召开的全县“两会”,让人们深刻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清新会风,这只是曹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厉整治作风沉疴痼疾的一个缩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县级干部认真查问题、改作风,并到联系点上党课、摸情况,排查矛盾、化解纠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仅2016年下半年,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调研763次、合计664天,带头公开接访141起450人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的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带动了广大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

  敢于动真碰硬狠刹顽疾。曹县从治理公款购买贺年卡、烟花爆竹、月饼等具体问题开始,从一顿饭、一盒烟、一次公车私用等一件件“小事”抓起,先后开展了“庸懒散”“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等专项治理活动,动真碰硬,积小胜为大胜,带动了干部作风的整体转变。县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擦亮监督“探头”,公开“四风”问题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延伸监督触角,充分激发群众和媒体监督的正能量。加大违纪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的“四风”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让违纪者既挨“板子”,又丢“面子”,持续释放正风肃纪、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持续营造“不敢”“知止”的震慑氛围。

  打造制度笼子治病救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曹县作风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的“法宝”。该县先后制定下发了 《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曹县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问责暂行办法(试行)》等文件,不断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若干规定》《曹县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等规范性文件。2016年,全县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费较2015年同期分别减少63.3%和47.4%。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时代在变、方法要变,但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实质始终不能变。只有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用真心换取真情,用实干赢得信任,用行动展示作风,党群干群关系才能越来越密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才能有坚强保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冬梅说。通讯员 宋银生 高国庆 记者 臧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