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销量涨10倍,时尚餐厅一座难求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鲜花销量涨10倍,时尚餐厅一座难求

2017-02-15 12:56:33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记者 朱 静 赵亚雯

  2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在这一天,送鲜花、吃浪漫晚餐是很多情侣间表达爱意的方式。当日,牡丹晚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鲜花店和时尚餐厅了解到,情人节当天鲜花的销量是平时的十几倍,很多时尚餐厅在一天前就被预订一空。

  玫瑰花销量是平时10倍,普通的每支10元

  14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菏泽城区几家鲜花店,每家店里都被各式包装的鲜花“簇拥着”;商家在不停地查看订单的同时,还忙着接听顾客的订花电话。

  在市和平路艾希花坊,三位工作人员正忙碌着。“昨天晚上熬了个通宵,一直包装到现在。”花艺师高睿告诉牡丹晚报记者,截至上午11时,七彩玫瑰已全部预订完,红玫瑰所剩无几,与之搭配的满天星、情人草也已预订一空。

  记者了解到,情人节当天玫瑰的价格涨到10元一支,七彩玫瑰的价格是80元一支。“情人节当天我们进口了100支七彩玫瑰,其他鲜花的数量都是平时的十倍以上。”高睿说,虽然情人节当天价格比平时翻倍,但销量依然大好,五个店员专门负责配送鲜花礼盒,还忙得不可开交。

  在市和平路祥元鲜花店门口,草根快递公司的几位快递人员正在店门口等着配送鲜花,店内工作人员拿着一沓厚厚的订单在核对。因为订花的人太多,店主无暇接受记者采访。

  草根快递公司负责人桑坤告诉牡丹晚报记者,他们公司有13位快递员负责给祥元鲜花店配送鲜花,到上午11点多,已经配送了200多束。

  老人儿童都来“寻”浪漫

  在市曹州路雅贝物语鲜花店内,市民王爱国下班后专门买了一支玫瑰,要送给自己四岁的女儿。“孩子听说今天是情人节,非要玫瑰花。为了哄她开心,我就送给她一支。”王先生说。

  而在艾希花坊,记者遇到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60多岁的老人,他买了17支玫瑰送给自己的爱人。“17这个数字对我和爱人有特殊的意义,我每年都会买17支玫瑰送给她。”这位老人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在各鲜花店内,每位前来选购鲜花的顾客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情人节每年只有一次,价格贵点也无所谓,只要爱人开心就好。”前来为自己的女朋友购买鲜花的左先生如是说。

  餐饮店生意火爆,时尚餐厅一座难求

  牡丹晚报记者走访调查了几家比较有特点的餐饮店,发现在情人节当天中午,多数餐厅内一半以上的位置已被预订,甚至出现了一座难求的现象。

  在位于市中华东路的常春藤时尚餐厅,工作人员潘女士告诉记者,餐厅里的座位有一半已经预订出去了,现在还不时有顾客打电话要预订餐桌,预计到了晚上会座无虚席。

  为迎合情侣的“口味”,各商家都推出了情侣套餐,有优惠活动还有赠品。当日,在位于市人民路上的川渝春天时尚餐厅,凡是有女顾客到店内消费,每人都会获赠一支玫瑰花、一个冰淇淋。据餐厅张经理介绍,情人节前一天,包桌已被预订一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