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进入全省县域发展第二方阵前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进入全省县域发展第二方阵前列

2017-02-17 09:51:36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中共郓城县委 郓城县人民政府偕128万人民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郓城未来五年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大力实施产业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以实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契机,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农民收入为抓手,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以让全县人民更多更好地享受发展成果为目标,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郓城未来五年主要目标

  ■综合实力大幅增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5%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11%左右,持续膨胀经济总量。

  ■结构调整明显优化。电子商务、全域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占比大幅提高,将木制品、酒类包装等六大传统产业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国闻名的特色产业集群,创新能力和县域经济竞争力大幅增强;第三产业占比达到42%以上。

  ■城乡发展更加协调。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郓城经验;中心城区达到中等城市规模,城镇功能日趋完善,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52%、42%以上,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更加完备。

  ■深化改革更有成效。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更加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积极承担更多国家级试点,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低碳化,全面完成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水和大气质量显著改善,让人民群众普遍享受到天蓝、树绿、水清气净的优美宜居环境。

  ■群众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左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教育现代化加快推进,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城乡居民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现代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文明郓城、诚信郓城建设深入推进,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法制意识明显提高。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实现优秀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素质能力不断增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绿色发展 生态宜居

  以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抓手,强力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持“加快改造老城区,完善提升东部城区,全面推进南部新区,带动开发西部商贸区”的大思路不变,加快建设特色精品城市。积极构建中心城区、小城镇、农村新型社区“三点对接”的新型城镇体系,着力打造江北地区最干净、最漂亮的县城,引领城市宜居宜业宜游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让老城变新、新城变亮;深入开展中等城市培育工作,力争到2020年城市人口达到中等城市规模,让“人在花中走、车在林下行”成为现实,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宜居,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公共服务更加贴心,让广大市民更多体验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融合发展 经济引擎

  推进电子商务、全域旅游和返乡创业融合发展作为实施转调创的切入点,着力增强服务业发展新动能。坚持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并举、现代服务业与传统服务业并举,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着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物联网、大数据、3D打印在工业领域的创新和应用,重点建设企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返乡创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等项目,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档次和水平,力争到2021年将电子商务、全域旅游和返乡创业打造成经济发展重要引擎,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40亿元。

  脱贫致富 富民强农

  以建设现代农业设施大棚为切入点,加快精致高效农业和品牌农业发展。以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为主要任务,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实现农业由“大而弱”向“大而强”转变。以实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为依托,真正发展好具有郓城特色的精致高效农业和品牌农业。力争到2021年建成水肥一体化现代农业设施大棚20000个以上,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分别达到3家以上、10家以上、100家以上,建设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10个以上、市级55个以上;培育壮大优质特色农产品规模,注册农产品商标300个以上、“三品一标”认证400个以上,培育“神舟食品”“久源芦笋”“百蔬园西红柿”等20个以上全国闻名的农产品品牌,让更多具有郓城原产地标识的绿色农产品进入各大中城市生活超市。

  全域旅游 度假休闲

  着力发展全域旅游。用足用好省、市支持郓城全域旅游试点政策,围绕水浒文化主题,以水浒旅游为核心,带动发展黄河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建设AAA级旅游景点6个以上;加快建设智慧旅游体系,打响“水浒故里”旅游目的地品牌,实现由半日游到一日游、两日游的转变,努力把郓城打造成水浒旅游目的地和曲阜—开封旅游产业带重要节点城市,早日建成国家全域旅游试点县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力争到2021年全县旅游人数达到4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亿元以上。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实现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始终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郓城发展全过程。

  激发更为强劲的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把县委确定的发展思路、重要举措转化为全县上下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坚持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教育群众,以党性修养的大提升、政治觉悟的大提高,推动全县发展新跨越。

  打造更为过硬的干部队伍。牢牢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核心,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同时,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为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构筑更为坚实的战斗堡垒。大力开展优秀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持续深化“双联双创”和“第一书记”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坚决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把帮贫致富的能人、热心公益的好人和党委政府的放心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锤炼更为优良的干部作风。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驰而不息强化作风转变。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全面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