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7-02-18 13:58:01 来源:中国菏泽网

   

  ——记市党代会代表、共青团定陶区委书记田冰

  “青春扶贫”、“志愿服务”、“青春志·定陶梦”、“心愿直通车”、“牵手关爱”行动……共青团定陶区委书记田冰,带领全区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激扬青春,不断创新,“金融扶贫·青春同行”活动经验得到团省委的肯定,并下文在全省推广,她被团省委评为“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青春扶贫    助力定陶科学发展

  结合定陶实际,田冰制订了《定陶区青春扶贫行动实施方案》;以创业扶贫、就业扶贫、助学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五项工作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帮扶工作。

  创业需要资金。

  田冰推动团区委联合人行定陶支行开展了“金融扶贫·青春同行”活动,深化金融精准扶贫和青春扶贫合作。

  截至目前,田冰主持召开对接洽谈会10余次,授信评级农村青年300户,发放信贷资金639万元。

  活动得到了团省委的肯定,并联合人行济南分行下文在全省推广。

  “如果没有田冰书记为我申请的30万基准利率贷款,就没有兴航苗木专业合作社今天的业绩。”2月10日,创业青年张正军感动的对记者说。

  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2016年6月,张正军遇到了资金紧张的难题。

  田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和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联系,从实地考察到发放贷款,前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

  现在,兴航合作社社员达到300多名,基地1400余亩。

  2016年,团区委相继举办了定陶区首届青年创业大赛,发放创业基金1.2万元;成立了“定陶区青年创业联盟”,提供管理咨询和投融资服务200余人次;累计组织100名青年志愿者全程参与“春风送岗”企业用工大型招聘洽谈会;开展了“贫困大学生圆梦助学行动”,累计筹集资金、物资9.17万元,为32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实现了大学梦想;免费举办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3期。

  心手相牵    情系贫困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普遍存在家庭教育缺失、监管不到位、关爱错位等问题,影响其身心健康发展。作为团区委,帮助和关爱留守儿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月10日,田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经过田冰多次争取,中国青基会配备设备40万元的“三星智能教室”资助项目落户冉堌镇潘刘庄希望小学。

  新年伊始,团区委到张湾镇、马集镇、半堤镇、杜堂镇开展关爱留守贫困儿童送温暖活动,把2万元助学金送到40名学生手中。     

  物质的帮助固然重要,但心灵的慰藉更不能缺。

  她发动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真情助困、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心愿认领、温情陪伴、心理疏导等公益行动。

  在田冰的提议下,团区委自主开展了“We笑吧”项目,以青年文艺志愿者的真情陪伴、艺术熏陶,帮助他们释放父母不在身边的压抑和苦闷,培养孩子们的艺术修养和潜能,切实为他们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持久关爱。

  

  志愿服务    幸福千万群众

  团区委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同心共筑定陶梦”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田冰身着红马褂、头戴小红帽,在青年路和兴华路路口“执勤”,“请走人行道”、“阿姨!请别乱扔垃圾”……一句句温馨的劝导语感化着每一位市民。当日志愿者活动持续近6个小时,共发放各类宣传单4000余份、劝导人数300余人次、清扫垃圾死角60余处。

  “每次志愿服务活动,田冰书记都是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和我们一起参加。”志愿者魏延超说。

  团区委先后组织开展了城乡环卫一体化等志愿服务活动近百次,参与志愿者达120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间超2000小时。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1月15日,在定陶区第一次党代会上,田冰当选为出席菏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党代表。记者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