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劲升1.38%领涨两市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创业板劲升1.38%领涨两市

2017-02-22 18:09:39 来源:新华网

 

 21日,A股延续振荡上升态势,沪指创近3个月以来新高。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收盘劲升1.38%,行业板块普涨。今日能否继续上攻?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至5日召开,将对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财政货币政策、国资改革等做出重大部署,对未来经济和大类资产产生深远影响。投资者如何布局A股?创业板成交量连续放大,本周后半周行情或将是创业板的表现舞台?反弹之后,该操作上该注意哪些?

  盘面 市场维持振荡向上概率大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253.33点,小幅上涨0.41%,创近3个月以来新高。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报1921.08点,劲升1.38%。

  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覃城认为,昨日市场高开高走,盘中振荡,尾盘拉升明显,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较高。成交量上虽有缩量,但维持在2000亿元以上,整体成交量不算太低。技术形态上,沪指站上3250点,下一步关键是能否站上前期高点3300点,要看指数能否有效突破,资金上要关注成交量是否放大,领涨板块能否带动盘面上攻。预计今日盘面维持振荡向上的概率较大。

  华泰证券分析师卢宏锋认为,昨日沪指涨幅缩小且成交量有所萎缩。尽管目前涨幅持续,但入场资金意愿不强烈。从成交量上看,尽管指数创新高,但成交量却无法放大,证明资金观望情绪较浓。因此,上涨的幅度不会太大。卢宏锋认为此次反弹已接近尾声。

  焦点 从两会议题中寻找机会

  2017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将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财政货币政策、国资改革等做出重大部署。如何布局A股?

  覃城称,一般两会召开前后行情上涨概率大。货币政策、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可能作为重要议题展开,对于股市来说起到政策引导作用。更多的后市走势还是要观察大环境,国家的经济发展目标,落实到实体经济的数据是否改善。

  覃城认为,今年随着经济数据的回暖,传统行业去产能、国企改革力度加大等,可刺激场外资金回笼,对股市起到提振作用。他预计今年股市会逐步走入慢牛格局。目前,市场仍有不确定因素。例如,美联储加息预期对人民币贬值的压力等外围因素会影响A股走势。

  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王宇捷称,从大数据来看,十年以来,A股在两会期间有70%的上涨概率,因此很多机构趁着此次行情进场,两会一结束可能会出场。散户要注意紧跟市场变化,出现不利情况要及时出场。

  后市 3月创业板或有行情出现

  创业板成交量连续放大,本周后半周行情或将是创业板的表现舞台?

  王宇捷称,短期还会继续上攻,仓位可以保持在5成左右。预计今年沪指最高点可站上3500点。创业板已经调整较长时间,3月份会有机会。可布局前期已经严重超跌的创业板个股,业绩、题材不错的个股更为值得关注。

  市场有反弹,投资者在操作上要注意什么?王宇捷称,由于目前热点持续性偏弱,反弹时不要频繁追逐热点,主要是拿好手中的个股。例如,很多投资者在此次反弹中依然被套,如果手上已经没有多余资金进行加仓,可等待反弹到一定位置时减仓。由于今年可能是结构性行情,要注意进行波段操作,并注意操作节奏。

  覃城认为,创业板技术形态日线上看有放量突破,但周线受到10日线压制,后市走势要回归到基本面上。在经过前期调整之后,可以选择优质的个股。(张丽颜 黄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